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大货车衡德高速公路上自燃 路政救火排险

时间:2018-07-04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9日,在衡德高速公路上,一辆重型货车发生自燃,危急时刻,路政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排险。

当天上午6时25分许,衡德高速路政大队二中队执勤人员巡查时发现,王瞳服务区(南区)高速应急车道停靠着一辆重型货车,货物已起火,情况十分危急。衡德高速路政大队立刻启动安全应急预案,并拨打报警电话,同时迅速组织人员实施救火,路政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一波又一波人冲上去,用灭火器材压制火势,有效地延缓火灾蔓延,为消防人员争取了灭火时间。同时,路政人员紧急疏散现场围观群众及车辆,配合交警部门封锁道路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保证了现场道路安全。

8时30分许,大火被扑灭,所幸无人员伤亡和路产损坏,也最大限度地为车主挽回了损失。随后,路政人员积极配合工区以及救援单位清理现场散落物,以最短时间将高速道路清理完毕,使道路恢复正常通行状态。

初步判断,大货车起火原因为高温自燃引起。

衡德高速路政温馨提示司机朋友:夏日高温天,事故易发,在行车前要养成检查车辆的好习惯,尤其是长期在高速公路驾驶车辆的驾驶人,更要经常对轮胎和货物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行车安全。(周春旺 孙强)

相关新闻:

衡水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衡水市举办党外知识分子“迎七一”诗歌朗诵会

首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在衡水开幕

衡水农业:今年衡水冬小麦种植要适期早播

新华社:武强县医院党员业务骨干深入农村巡回义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