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第十九届全国检察文学笔会在冀州举办

时间:2018-07-04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十九届全国检察文学笔会在衡水市冀州举办

22日,第十九届全国检察文学笔会在衡水市冀州区检察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文学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及部分省、市、自治区检察机关的文学爱好者共计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检察文学创作的理念、路径和方法。

本次笔会由检察日报社、中国检察官文联文学协会、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共同主办,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协办,冀州区委、区检察院承办。围绕“新时代检察文学的创新发展”主题,中国人大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主任、作家何家弘,作了题为“法治文学创作——虚构与非虚构”的报告,强调要讲好“检察故事”;中国作协第九届全委会委员、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表示,文学只有与时代结合在一起才有生命力,作家要勇于走进新时代,认知新时代,书写新史诗;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剧创作室副主任吕卉,以“态度、温度、高度”为关键词,讲述如何弘扬主旋律,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中国检察官文联文学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原副巡视员岳耀勇作了题为“历史是文学创作不竭的源泉”的演讲,他表示,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年以来的工作历程和无数检察官的形象,就是检察文学创作的无尽素材和最好的生活原型;衡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冀州区检察院检察长刘伟作了“让文化的力量浸润人心”的主题发言……文学笔会不时被热烈的掌声所打断,与会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浓浓的文学熏陶和深厚的文学创作理论教育。

近年来,冀州区检察院坚持把“文化育检”放在首位,大力推进检察文化建设,用文化修德立志、促进工作,在潜移默化中传递积极的人生理念、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法治信仰追求,打造特有的冀州“检察文化”,有力促进了全区乃至全市检察事业的健康发展。(刘延岭)

相关新闻:

衡水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衡水市举办党外知识分子“迎七一”诗歌朗诵会

首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在衡水开幕

衡水农业:今年衡水冬小麦种植要适期早播

新华社:武强县医院党员业务骨干深入农村巡回义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