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安平查处三起焚烧秸秆行为

时间:2018-07-04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立刻通知该乡镇秸秆禁烧应急小队人员赶往起火地点!”安平县环保局指挥中心发出号令,不到十分钟,东黄城乡秸秆禁烧应急小队人员就立即赶到了起火点。这是14日下午,在安平县东黄城乡徐张屯村,村民李某浇地时为图“省事”焚烧秸秆发生的一幕。执法人员现场对村民李某行政处罚500元。

近日,衡水市大气办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秸秆禁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对故意纵火的,由县级公安机关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立案查处,情节特别严重并造成重大损失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国家环保部卫星监测和督察发现火点的县市区,继续执行市“1+27”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方案要求,给予每个火点50万元的经济处罚。

为打赢大气污染保卫战,防治露天焚烧秸秆造成污染,今年夏季农作物收获期,我市启动了秸秆禁烧智能监控平台系统严防秸秆焚烧行为。然而,在“天眼”下,依然有人顶风焚烧秸秆。14日下午,在安平县东黄城乡徐张屯村,村民李某浇地时,将地头的杂草、秸秆等一并在垄沟旁堆起来点着,却不知在不远处的“天眼”,将这一着火点立刻传送到智能监控平台并发出报警。最终在应急人员询问下,李某承认了焚烧杂草的事实。而当天,安平县油子乡中张庄村、大子文乡北郝村也出现火点报警,根据辖区秸秆禁烧负责人员现场调查发现,中张庄村村民张某在村东头焚烧荒草、干柴,北郝村村民张某也无视禁烧政策,露天焚烧麦茬秸秆。

目前,三处火点均在第一时间被环保执法人员扑灭,并依法对焚烧秸秆责任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其中,执法人员对徐张屯村村民李某某行政处罚500元,对中张庄村民张某某行政处罚800元,依法对北郝村村民张某某行政处罚500元。与此同时,相关乡镇政府及环保局工作人员对以上三名焚烧秸秆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讲解了焚烧秸秆对环境空气造成的危害及法律责任。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护衡水碧水蓝天,防止露天焚烧秸秆造成污染,今年我市建成了秸秆禁烧智能监控系统,223个环保“天眼”在麦收期间全部安装完成并上线运行。天眼工程覆盖了全市域13个县市区,范围可达8815平方公里。秸秆焚烧智能监控平台包括1个市级总控平台、13个县级分控平台和223个热成像双光谱云台摄像机,对区域内的秸秆焚烧、散乱污企业、垃圾焚烧、非法倾倒危险废物、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24小时监控,一旦发现疑似火点,自动锁定位置、拍摄视频、截取图片,并将信息实时发送至网格监管人员手机上。

保护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义务,建设美好家园离不开您的支持和参与,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克服焚烧秸秆陋习,为打赢“蓝天保卫战”,造福子孙后代作出应有贡献。(杜俊颖)

相关新闻:

衡水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衡水市举办党外知识分子“迎七一”诗歌朗诵会

首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在衡水开幕

衡水农业:今年衡水冬小麦种植要适期早播

新华社:武强县医院党员业务骨干深入农村巡回义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