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关工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8-07-04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来说,如何树立未成年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未成年人工作的根本和关键。今年以来,市关工委以创建省级文明城为契机,积极开展类型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促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迈上新台阶。

每一年,市关工委都会围绕不同的主题,在全市组织一批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即“五老”组成的宣讲团深入学校、社区,对全市青少年进行宣传教育,呵护他们茁壮成长。为帮助贫困家庭子女打牢文化功底,做到治穷先治“愚”,市关工委结合教育部门做好因贫辍学儿童的招回工作,组织“五老志愿者”到全市中小学摸底,耐心细致地做好学校、家长和辍学学生本人三方的思想工作,活动中,共帮助200多名学生重返校园。同时,还动员退休老教师为辍学返校学生进行校外辅导功课,并根据文化程度重新编班。市关工委还结合有关部门及企业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学生圆了自己的在校梦,为家庭脱贫带来了希望。

多年来,市关工委一直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扶贫解困的重要关注群体,继续建立和完善留守儿童档案,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逐村逐户建立信息档案,号召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开展“青春守护一对一”行动。同时,继续开展为留守儿童送温暖活动,为留守儿童筹集资金,其中故城县关工委筹资10万元为留守儿童集中的房庄小学建起了一座“快乐家园”,作为留守儿童课外活动场所。还通过鼓励、劝导留守儿童家长回乡就业创业,推广桃城区河沿镇鼓励劝导留守儿童父母双双或一人返乡就业的经验做法,让更多的留守儿童享受亲情、健康成长。

此外,为助力我市省级文明城创建,以开展各类活动作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基本方法,坚持以抓好学校和青工密集型企业这两个主要阵地为突破口,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全市各地还开展了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和“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主题教育活动,以“衡水市青少年书画大奖赛”活动为载体,对青少年进行爱党、爱祖国、爱社会、爱衡水的宣传教育,努力打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有利环境。(杜俊颖)

相关新闻:

衡水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衡水市举办党外知识分子“迎七一”诗歌朗诵会

首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在衡水开幕

衡水农业:今年衡水冬小麦种植要适期早播

新华社:武强县医院党员业务骨干深入农村巡回义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