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冀州一企业喜获“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

时间:2018-07-04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正式公布全省第三批入选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录,其中冀州区春风集团供暖公司榜上有名,正式入选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并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这是该区首个入选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录的企业,同时也标志着该区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迈出可喜步伐。

今年以来,冀州区大力实施科技项目带动战略,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助推中小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通过新产品研发、重点项目攻关,着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截至目前,该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1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近300家。

本次被列为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录的河北春风供暖股份有限公司隶属河北春风实业集团,公司坚持“科技铸就品牌”的理念,与天津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国家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并组建了代表华北采暖区域先进水平的河北省供暖设备技术推广中心。同时,公司紧紧围绕当前京津冀区域煤改气工程,以节能减排为研发方向,率先研发成功了行业领先的“煤改气”专用壁挂炉、全预混低氮壁挂炉,其产品的热效率超100%,达到国家标准最好的一级能效等级,氮氧化物排放为行业最低的五级排放,在全国发明展览会暨世界发明论坛上得到行业专家肯定,并被评选为发明专利银质奖,成为京津冀“煤改气”工程的首选品牌。

据了解,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由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指引(试行)》有关规定进行企业审核与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经认定的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享受相关税收优惠减免政策。评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旨在通过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活动,促进中小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为“转方式、调结构”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这次该区中小企业首次成功入围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对于带动该区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整体提升和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樊加伟、陈英晓)

相关新闻:

衡水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衡水市举办党外知识分子“迎七一”诗歌朗诵会

首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在衡水开幕

衡水农业:今年衡水冬小麦种植要适期早播

新华社:武强县医院党员业务骨干深入农村巡回义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