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总投资88.3亿元 北京创新资源和优势产业聚集衡水

时间:2018-07-04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现场.jpg

6月29日上午,2018衡水·北京(海淀)创新合作对接恳谈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会议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2018衡水·北京(海淀)创新合作对接恳谈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北京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负责人,中科院及所属院所代表,中关村管委会代表,中关村代表企业代表,衡水市直、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有科技需求的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景武.jpg

6月29日上午,2018衡水·北京(海淀)创新合作对接恳谈会在北京举行。图为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致辞。 记者翟一杉摄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致辞,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就衡水科技创新有关情况作推介说明,衡水市副市长崔海霞围绕进一步加强与北京高校教育合作进行说明。会议由衡水市副市长王伟主持。

王景武在致辞中对衡水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衡水推动科技创新离不开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衡水与北京的关系更加密切,一大批科技成果在衡水得到转化,衡水科技创新总部基地、衡水千人发展研究院、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园、中科绿色技术产业研究院等,正在成为创新创造的发端之地和成果转化的最佳平台。这次把科技创新合作对接恳谈会直接开到北京,目的就是要更加突出科技创新这个主题,与高校、科研单位进行更加精准的对接,争取获得更加务实的合作成果。

吕志成.jpg

6月29日上午,2018衡水·北京(海淀)创新合作对接恳谈会在北京举行。图为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就衡水科技创新有关情况作推介说明。记者翟一杉摄

吕志成在推介说明中表示,衡水创新要素健全、体制机制灵活,是京津科技成果的“转化之地”。衡水市明确了“一年夯实基础、三年大幅提升、五年全面先进”的三步走战略,通过“建平台”“促协同”“增投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统筹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强化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创新企业、创新产业支撑,着力构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多领域互动、多要素联动的协同创新生态体系。在强化要素支持的同时,衡水着眼加速科技成果与实体经济相结合,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推动创新主体跟着市场走、技术研发围着产业转,形成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创新“两大机制”:一是创新科技管理和评价机制,二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共建共享机制。实施“四大工程”:一是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工程,二是实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程,三是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四是实施现代农业提升工程。

DSC_2438.JPG

6月29日上午,2018衡水·北京(海淀)创新合作对接恳谈会在北京举行。图为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参加集中签约的重点项目共13项,总投资88.3亿元,拟引进资金73.2亿元。通过此次会议,衡水将吸引北京更多创新资源和优势产业聚集衡水,助推衡水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走出一条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希望之路。

相关新闻:

衡水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衡水市举办党外知识分子“迎七一”诗歌朗诵会

首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在衡水开幕

衡水农业:今年衡水冬小麦种植要适期早播

新华社:武强县医院党员业务骨干深入农村巡回义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