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借力中关村e谷推动产业协同发展

时间:2018-01-23 16: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小镇,成为了创业者和企业家的乐园。1月19日,创业小镇内创业者们洽谈合作。 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1月19日衡水电(记者焦磊)“公司研发的多媒体教学系统,已经在衡水当地6所中小学投入使用,将这套系统开发成熟后,将向全国范围内推广。”1月19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京津冀地区)总经理周佳峰说,在入驻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小镇后,他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2017年12月,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小镇运营后,吸引了23家科技型小微企业以及碧水源、科大讯飞、阳光普创等规上企业甚至上市公司的入驻。 记者焦磊摄

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小镇位于衡水市大庆东路,占地32000平方米,砖红色的建筑外墙、现代的办公场所,公寓、餐厅、羽毛球馆一应俱全,而在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废旧厂区,多年闲置的破旧厂区在创业小镇的改造和运营下,重新焕发了生机与活力。

创业小镇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模式,为创业者提供咨询入驻、工商税务、辅导培训、经营孵化、加速成长的全程一条龙服务。借助中关村e谷在全国的创业孵化服务网络以及行业资源积累,以新理念、新机制、新载体推进衡水产业创新和产业升级,也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和最新科技,以资本、基金为杠杆加速企业进步。

负责运营该创业小镇的总经理刘伟平介绍,2017年12月创业小镇运营至今,已经有23家科技型小微企业以及碧水源、科大讯飞、阳光普创等规上企业甚至上市公司入驻。就在1月18日,刚刚在创业小镇举行的“2018中国(衡水)区域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中,很多石家庄、衡水有实力的企业也纷纷被吸引,他们希望借助中关村e谷平台,把总部设到北京,实现地方企业自身发展。刘伟平说,现在已有10多家中关村高新企业表达了投资落户意向。

根据相关政策,企业入驻小镇后,即可享受低成本办公条件、专利发明奖励、项目资金扶持等服务。“在创业小镇,3年免租政策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衡水梯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书涛兴奋地说,作为一家小微互联网企业,成本高、用工难、融资难是发展中最大的困难,入驻创业小镇后,他们不仅能享受到政策扶持,还可以与同行互联互助,加快了企业的健康成长。

衡水市副市长王伟表示,2018年,衡水市将推出更多科技创新优惠政策,加大财政投入,不断完善创业服务体系,营造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外来企业大有作为、创业群体茁壮成长的良好氛围。同时,借助中关村e谷全国范围内优质企业资源的平台,实现挖掘优质项目、发现优秀人才、精准培养、促进创新的目标,推动衡水市产业协同发展的步伐。

相关新闻:

严寒中坚守岗位的衡水环卫工人:城市因你更美丽

2017年衡水市完成造林绿化34万亩

数九寒天,衡水民警跳入冰河救出落水女

故城县:7000箱爱心奶送进困难家庭

河北美丽乡村马拉松系列赛圆满落幕,魅力饶阳诠释生态强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