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幼儿园和中小学将于2月8日开始放寒假

时间:2018-01-15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衡水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将于2018年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正式放假,3月5日(农历正月十八)正式开学。

具体放假安排为:义务教育阶段普通中小学、特教学校、幼儿园于2018年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正式放假,3月5日(农历正月十八)正式开学。普通高中于2018年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五)正式放假,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正式开学。除春节假期外,幼儿园可安排教师假期轮休。

普通高中毕业年级不得少于规定假期的一半

按照今年的寒假安排部署,衡水市各地各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要求,严格控制假期作业总量和难度,合理安排学生假期生活,为学生提供系统科学的假期生活指导。各县市区可根据本地实际和国家课程计划要求适当调整中小学放假时间,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可适当缩短假期,但不得少于规定假期的一半,即放假时间不得晚于农历腊月二十五,开学时间不得早于农历正月初六。

假期安全仍需要各学校高度重视

放假前,各地各学校仍将有针对性地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自护能力。同时安排专人对校舍、食堂、安保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薄弱环节和事故隐患要及时整改,保证设施安全。寒假期间,值班人员要定期对校园进行巡查,如遇突发事件,要立即按相关规定启动应急预案并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禁止在职教师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班

寒假期间,各县市区将加强学校及教师管理,坚决杜绝假期违规补课行为。禁止中小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中小学在职教师不得组织或参与、动员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各地要设立假期违规补课专项举报电话,一经查实,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各学校可有计划免费向学生开放图书馆

此外,寒假期间,各地各中小学校还将结合实际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假期活动。各学校要有计划地免费向学生开放学校图书馆、阅览室、微机室等教育资源,以读书活动的形式组织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也可通过走访贫困户、养老院等形式深入社区、农村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引导学生在实践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杜俊颖)

相关新闻:

衡水市气象专家专业解答被小雪花两度“爽约”原因

冬游衡水湖 这四件事不能做!(图)

2017年衡水市查处酒驾8135起 日均23起

衡水市环境保护税开征在即

衡水市民冬季出境游“热”了:春节期间或迎高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