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城建监察支队治理以街代市“脏乱堵”

时间:2017-11-17 14: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违建普遍、占道经营等现象是以街代市存在的顽疾,这种现象久治难愈。一直以来不断有市民向相关部门反映其带来的“脏、乱、堵”,对市容环境卫生和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严重影响。针对这一情况,近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建监察支队在全市集中整治城乡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中,对管辖范围内以街代市市场内的违章棚亭等构筑物,全力抓好“守”、“控”、“拆”、“查”,打了一场漂亮的拆违攻坚战。

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建监察支队确定所辖三个以街代市市场——中华大街(大庆路以北)市场、大庆路(榕花街以东)市场和新华东路(桃城区国税局以东)市场为拆违重点区域,从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出动执法车辆10辆,执法人员80名,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将拆违工作落实到位。

经过前期调查摸底,执法队员了解到,这三个市场中存在违章棚亭等构筑物搭建历时时间长、数量多的难题,如果上来就依法强行拆除必将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支队经过认真研究,决定采取以点带面方式逐步推进。

他们在工作中坚持“阳光操作、和谐拆违”的理念,广泛进行宣传动员,反复上门解释政策,关心帮扶困难群体,做到“无情拆违、有情操作”,确保拆违行动顺利进行。首先,执法人员挨家挨户大力宣传“双违”整治政策,让广大商户明白全省、全市都在开展整治“双违”的大形势,再逐户走访做思想工作,争取广大商户的理解和支持。进而依法给各商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积极组织涉及违建当事人中的党员干部、亲戚朋友发挥带头作用,率先拆除,引导带动商户自拆。

拆除过程中,支队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参与拆除工作的执法队员都能做到讲政治、讲大局,敢于碰硬较真,敢于冲锋陷阵,不见效果不罢休,不达目的不收兵。支队要求违建商户牢固树立“遵纪守法,合法建设”的观念,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积极配合政府工作,自觉主动拆除违章棚亭等构筑物。对于违建体量大、商户拒不配合的,统一开展集中行动,坚决进行强制拆除。严厉打击影响、干扰、阻挠“双违”整治的不法行为,确保拆除工作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城建监察支队已依法完成对中华大街(大庆路以北)市场内43处约780平方米违章棚亭等构筑物,大庆路(榕花街以东)市场内33处约590平方米违章棚亭等构筑物的拆除工作。目前正在对大庆路市场内违建棚亭进行拆除收尾,并对新华路市场内违建拆除做前期工作。之后,城建监察支队将坚持“不达目的不收兵”的原则,对前一阶段整治工作进行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再次进行拆除。城建监察支队还会将这三个市场的“双违”整治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加强巡查防止反弹。(刘晓菲、刘贺)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