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思想文化建设“多点开花” 满足群众需求

时间:2017-11-17 14: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6日上午,中共衡水市委对外宣传局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加强思想文化建设新闻发布会。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新闻发言人、副调研员葛茂松,衡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发言人、调研员李栋梁,衡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马健,衡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发言人、副主席朱俊杰分别就相关情况进行新闻发布,中共衡水市委对外宣传局副局长张洪静主持新闻发布会。

葛茂松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握主基调、弘扬主旋律,各项工作呈现出向上、向新、向好的局面。李双星、武强县“村民食堂”、桃城区裕丰社区等一批重大典型和先进经验,彰显了“厚德衡水”品牌效应,林秀贞、马红家庭入选全国文明家庭,桃城区育新社区、市直“万名党员集中日志愿服务活动”被评为全国志愿服务最美社区和最佳项目,用心用情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75岁老人刘春发成为“今日最网红”。接下来,衡水市将做好“文化衡水”建设规划设计,以“八大工程”为主要内容,全面开启衡水文化发展的新时代。

李栋梁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文化建设得到快速发展,举办了衡水市首届民俗文化节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衡水市首届书画晋京展、京剧演唱会、消夏戏剧艺术节、华北文庙礼孝盛会、首届花田音乐节、麦田音乐节、吉他文化节及全市文艺调演、名家书画邀请展等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具有开创性、引领性的系列大型文化活动。无论规模、层次、品味等各方面都实现了新突破,引领了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发展,进一步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

马健说,衡水市社科界联已着手编写了衡水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资料,并已组织理论宣讲小分队深入社区、农村、机关、学校、企业进行宣讲。将在2018年谋划安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社科普及周活动中,利用省市社科普及基地、基层理论宣讲站点开展社科普及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结合衡水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一批社科研究课题,推出一批社科研究成果。

朱俊杰表示,衡水文艺界通过举办宣传十九大精神“文化大集”巡演活动,“拥抱新时代”诗歌朗诵会,掀起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潮。积极发挥各艺术门类的优势,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以文学创作、新编歌谣、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赵木村 周建朝)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