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新媒体成衡水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新阵地(图)

时间:2017-09-24 0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媒体成衡水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一大新阵地。图为衡水学院团委及学生会微博在全国高校微博账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中所获排名。

新媒体成衡水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一大新阵地。图为衡水学院校学生会微博截图。

新媒体成衡水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一大新阵地。图为衡水学院微博在全国高校团委微博账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中所获排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翟一杉)近日,衡水学院利用微博直播园博会游园,两次累计阅读20余万,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这只是该校利用新媒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校团委书记张鹏飞表示,2015年,校团委成立媒体工作中心,由专人专职负责,下设微信运营部、微博运营部、平面设计部、影像剪辑部、新闻访谈部,将新媒体宣传纳入团委工作。团委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阵地正面引导青年学生思想、生活、学习,将“传播正能量”与“创造正能量”相结合。

据了解,在全国高校团委、学生会微博账号综合影响力月排行榜中,学院团委、学生会官微两次双双进入全国前8名,四次双双进入全国前20名,八次双双进入全国前100名。

张鹏飞说:“在注重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我们也没有忘记关注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我们在“奔跑吧衡院”微信平台开通了在线服务,解答学生问题,成为受学生热爱的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奔跑吧衡院”微信平台在河北省学联近80周排名中,取得了12次第一,18次第二,16次第三的成绩。

据悉,衡水学院不仅努力打造融新闻、思想、知识、趣味、服务于一体的微信、微博平台,还在校内设置电子宣传屏,校内广播等,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思想引领、活动带动、服务师生、资源共享等方面去努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