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送戏下乡、公益电影放映……衡水文化惠民亮点多多

时间:2017-08-20 1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8月16日衡水电(记者翟一杉)今日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衡水市2017年“政府采购 送戏下乡”和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衡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新闻发言人,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调研员李栋梁就相关情况进行专题发布。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衡水市进一步加大文化惠民力度,积极开展“政府采购 送戏下乡”和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截止到目前,已完成送戏下乡演出180多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34915场,文化惠民活动受众达300多万人。

送戏下乡、公益电影放映……衡水文化惠民亮点多多

今年以来,河北积极开展“政府采购 送戏下乡”和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图为衡水市评剧团下乡演出。

据介绍,“政府采购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旨在丰富和活跃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特别是农村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普及传统戏曲文化,培养基层群众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培育文明的乡风、村风。这项活动自2014年启动实施以来,至今已演出近千场,覆盖了衡水市一千多个行政村,观演群众达一百多万人次,多彩的节目内容和灵活的演出形式极大丰富了广大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广泛的好评,被称为送到田间地头的文化大餐。通过文艺节目、戏曲演出等形式,宣传了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了新农村建设,培育了文明和谐的乡风村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