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截至7月底衡水共开工棚改项目21个7836套

时间:2017-08-20 1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8月16日衡水电(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新闻发会,发布会上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闻发言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鸿就衡水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棚改工作的进展、督查等相关情况进行专题发布。

王小鸿首先介绍了衡水市2017年度棚改工作任务及当前进展情况。棚户区改造的范围不仅包括城市危房,而且包括城中村等类别。截至7月底,衡水市共开工棚改项目21个7836套,开工率61%,其中采取实物安置的开工项目5468套,采取货币化安置的开工项目2368套。并确保在8月底前实现开工80%的目标,10月底完成100%的开工目标,确保11月份完成全年的任务目标。

针对目前棚户区改造的税费优惠政策,王小鸿介绍,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一律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所涉及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应按相关标准收费或给予减免收费。

对于衡水市公租房的相关情况,王小鸿介绍,公租房保障对象为收入低的住房困难家庭,需要民政部门组织进行收入情况认定。保障家庭在提出住房保障申请的同时,也必须申请进行收入认定。目前公租房的租金只计算面积,没有楼层差。为确保分配公平,衡水市公租房分配原则是既保证分配的公平,又实行人性化。一是对年老、残疾、重病的行动不便的家庭,全部面向低楼层分配;其余人员在中高楼层分配。二是分配采取随机摇号方式进行,分配全过程邀请市公证处进行公证,监察机关、群众代表现场监督。并将分配结果在网上公示。经过十几次的公开分配,群众一致非常满意。

据悉,目前衡水市公租房的保障标准为人均15平方米,单人户为30平方米。衡水市区目前待分配公租房房源主要有隆康小区、隆兴小区,位置在市区西南,全部为高层电梯房,有50-60平方米。两个小区共有可分配房源200余套。另外位于永安路的永安北里小区500套公租房,也是高层电梯房,今年下半年可交付分配。2018年市区还将陆续有公租房房源800余套纳入分配计划。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