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本月起实施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

时间:2017-08-04 1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工商登记注册便利化,提高审批效率,自本月起,衡水市不涉及前置审批经营项目的内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业务开展全程无纸化、零收费、电子化登记。最终实现覆盖全部企业类型、登记业务的无介质、无纸化、无收费的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以企业登记全程便捷、高效、利民为目标,以电子营业执照、银行数字证书和电子签名为支撑,通过申请人外网申请—工作人员内网审核—审核结果外网反馈运行模式,实现企业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各环节均通过网上电子数据交换完成的登记方式。建立完善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将大大降低创业成本、减少中间环节、缩短办照时间、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打通为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衡水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具体办理流程是:申请人通过外网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或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按照系统提示进行用户注册、网上填报登记信息、网上签名提交,登记机关通过内网河北经济户籍管理系统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核准,核准通过后,电子申请材料通过河北经济户籍管理系统归档形成电子档案,审核结果通过个人账号查询,企业登记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向社会公示。

在身份认证等全程电子化核心问题上,目前采用与银行等合法机构合作的开放模式,通过电子签名法认可的、免费的银行U盾等介质实现身份认证和电子签名。通过与银行信息互通完成身份认证,保证电子文件的真实、有效、可信。目前,工商银行和河北银行已实现与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技术对接。下一步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金融机构也将陆续实现对接。(张书勃)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