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保险业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52.13亿元

时间:2017-08-04 1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上半年,衡水市保险行业充分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经济助推器作用,大力支持实体经济、服务衡水人民、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民生,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上半年,衡水市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52.13亿元,同比增长12.36%。累计支付各种赔付款支出29.7亿元,为全市提供着8301.82亿元财险保险保障。保险业金融主体增至39家,形成多种类型市场主体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2017年上半年,全市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52.13亿元,同比增长12.36%。其中,产险保费收入10.68亿元,同比增长11.17%;寿险保费收入41.45亿元,同比增长12.67%,为全市提供8301.82亿元财险保险保障;上半年累计支付各种赔付款支出29.7亿元。其中,产险支付赔款4.18亿元;寿险累计赔款支出0.77亿元,满期给付7.75亿元,年金给付1.36亿元,死伤给付0.49亿元,退保支出15.15亿元。今年6月份,华泰寿险落户衡水,目前全市保险主体达到39家,其中:产险公司16家,寿险公司23家,形成多种类型市场主体竞相发展的局面。以上数据说明,衡水市保险业在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积极适应新常态逆势而上,保障功能不断增强,保持持续发展良好态势。

上半年,衡水市保险业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社会管理需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积极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助推社会发展上取得了新的成效。今年年初多家公司针对衡水市贫困地区的保险需求,积极与各县政府部门对接合作,参与推广政、银、企、户、保业务,为广大贫困群众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扶贫保险产品和多层次的保险服务,在完善民生社会保障网中积极作为:6家公司参与衡水市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农村居民大病医疗保险,新农合附加意外保险;多家寿险公司积极开办了少儿综合、防癌、重疾等商业保险;上半年,4家产险公司共开办政策性农业保险16个品种,覆盖种、养、林三业,提供风险保障25.46亿元。5月份衡水市多暴风雨天气,正值小麦成熟期,导致小麦受损严重,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协调各公司及时赔付农户小麦赔款达3800万元;多家公司将商业保险机制引入校园、医疗、环境、旅游、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产品责任等多个领域,有效参与社会治理创新。

下半年,衡水市保险业将继续以服务民生为重点提高保险供给质量,更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精准扶贫、服务民生、提升行业形象。重点抓好政府购买服务产品的保险业务,特别是涉农保险业务,要在服务特色农业上有创新,要把引入保险资金作为支持地方实体经济的重点工作来抓。同时要最大限度发挥保险的保障功能作用,为企业生产和工程建设、农村扶贫提供风险保障,为衡水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