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新编历史京剧《董仲舒》8月2日在京公演(图)

时间:2017-07-31 09: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编历史京剧《董仲舒》8月2日在京公演(图)

新编历史京剧《董仲舒》8月2日将在首都公演。图为京剧《董仲舒》剧照。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衡水电(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从衡水市委宣传部获悉,为进一步深度挖掘衡水历史文化底蕴,推进董子儒学思想研究,由衡水市人民政府、国家京剧院、景县人民政府联合出品的新编历史京剧《董仲舒》将于8月2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首演。

董仲舒是西汉广川(今景县广川镇)人,著名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新编历史京剧《董仲舒》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国家一级编剧张和平担任文学顾问,“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周龙担任导演,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著名编剧颜全毅担任编剧,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奚派杰出传人张建国担纲主演。

该剧以戏曲形式用全新的视角,诠释了大儒董仲舒的政治思想与理想抱负,通过董仲舒对于“真儒”和“官儒”为官从政之道的两难选择,及其对为民求真坚定选择上的深入思考,用鲜明的人物形象,为观众打开一扇回顾历史的大门。

据悉,该剧在北京公演后,将在全国进行巡演。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