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大广高速衡水湖连接线通车

时间:2017-07-19 12: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日,8.5公里的大广高速衡水湖连接线(以下简称衡水湖连接线)主体完工并通车,这条路按照一级公路标准打造,其从大广高速衡水南收费站向西一直延伸至东湖大道,再北行约4公里便是省园博会现场,是外地车辆到园博园距离最短、最便捷的通道。

衡水湖连接线除服务省园博会外,其对于衡水市区、滨湖新区和衡水湖自然保护区,以及周边十几个村的百姓等都承载着诸多重要的功能和意义。

比合同工期 提前一个半月完工

9日上午,衡水湖连接线项目建设现场道路标识标线、绿化带、两侧路缘石等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备。项目管理负责人介绍,10日老盐河大桥上的伸缩缝处理完毕,11日即可通车。比合同工期提前了一个半月。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海清介绍,衡水湖连接线建设规格较高,全线长8.5公里,路基宽24.5米,为双向四车道。工程从2016年7月18日起施工,合同规定8月底完工通车。连接线项目在建过程中恰好赶上衡水市主办省首届园博会,为了顾全大局,市交通运输局就主动把项目建设与服务园博会挂钩,把工期前调一个半月。

为了保质、保量、按时完工,衡水湖连接线项目各责任方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创新管理模式、攻坚克难,最终肯下了这块硬骨头。值得一提的是,衡水湖连接线工程实行了“项目代建+监理”一体化管理模式,这在全省公路建设领域尚属首次,创新管理模式的实施,让政府的项目监管职能下放给第三方公司,政府和公司各司其职,提高了效率,也保证了工程进度;还推动了公路建设领域各方单位的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更提升了公路建设项目管理的专业化、技术化,并降低了项目管理的成本。

成为外地车辆 至园博园的最便捷通道

“大广高速衡水湖连接线是高速至园博园距离最近,最便捷的线路。”项目代建办主任邓海兵如是说。他通过数字验证了这一说法,驾车自大广高速衡水南收费站到园博园,距离仅为10多公里,并且红绿灯少,道路整洁宽阔,而其它高速站口距离园博园就比较远,以相对较近的邢衡高速大麻森口为例,光距离就超过20公里,并且还要穿过衡水主城区,不但红绿灯多,而且还有可能遭遇拥堵,行驶时间更不确定。

此外,衡水湖连接线对于衡水湖区的旅游环境和生态环境都将起到优化作用。省园博会开幕后,外地到此旅游的大部分车辆会经由高速衡水东口、桃城口、衡水口等站口,并且大都贯穿衡水主城区,并在衡水湖北汇流,而形成一条庞大的车流带,将对衡水市道路通行造成巨大的压力,而衡水湖连接线的开通,将对这些车辆起到分流作用,也会大大减轻衡水主城区和衡水湖区的通行压力;而从冀州过来的大型车辆就会经衡水湖连接线绕道新106国道,不再通过衡水湖核心区域。

这是一条民生之路

衡水湖连接线项目被衡水市委、市政府确定为2017年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做这个项目不是考虑一个部门的利益,得综合和长远考虑,如得考虑到有利于衡水湖的保护和发展,有利于滨湖新区的总体城市路网布局,有利于省园博会的召开,还得有利于优化全市综合路网布局,以及方便周边百姓出行等等。”衡水湖连接线的“民生”体现在哪些方面?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海清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为了让衡水湖连接线实现这些“民生”功能,市交通运输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细节便能感受到他们的细心和远见。

为把衡水湖连接线打造成为一条旅游景观道路,盐河故道大桥护栏抛弃原有生硬的浇筑护栏,选用荷花外形结构护栏,大大提升了道路景观价值;将衡水湖连接线两侧30多条乡间平交道路的硬化长度由标准的15米增至50米,甚至100米,这一项就增加了20多万资金的投入,但换来的却是道路环保和美观的效果;路缘石按照城市街道标准设置,由合同规定的浇筑混凝土材料换为花岗岩材料,这一换就得多投入近70万元;衡水湖连接线整体路面与两侧田地齐平,按照合同对公路的要求,路面应至少高出两侧1米,齐平也是为了方便未来衡水湖生态城的建设;另外,道路把排水、路灯也都做了预留;道路绿化也按照城市道路的绿化标准打造……

张海清还透露,之所以把工程做的那么细致,是基于长远打算的,衡水湖连接线未来还将打造为衡水市的南迎宾线,并成为滨湖新区未来的城市主干道,将有利于促进衡水市“一湖三区”城市格局的形成。(周春旺)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