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民警刘程杰入选联合国维和警察

时间:2017-07-07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民警刘程杰入选联合国维和警察。左起第九人为刘程杰。

头戴蓝色贝雷帽,远赴他国执行维和任务。人们印象中的维和警察,通常都是从电视机里才能看到。近日,衡水市公安局民警刘程杰就成为了一名维和警察,这也是衡水市历史上公安民警首次入选联合国维和警察。获知消息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亲笔为其书信一封表示祝贺。

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经过国家公安部、省公安厅近一年的严格考察培训,刘程杰通过了联合国维和警察甄选考试,正式取得维和警察资格,并将于明年赴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去年8月4日,省公安厅决定单独组建维和警队以来,刘程杰积极参与,刻苦训练,顽强拼搏,顺利通过了包括面试、综合语言能力测试、计算机操作、射击以及汽车驾驶等多项技能在内的初选、培训和考核等环节,最终通过联合国甄选,成功入选维和警察。

获知消息后,副市长、公安局长程蔚青挤出时间,亲笔为其书信一封。信中,程蔚青表示,这次刘程杰能够代表衡水、代表国家,走出国门,戴上蓝盔,是个人优秀使然,更是衡水进步的表现。程蔚青在向他表示祝贺的同时说道:“只有身处动荡的国家和环境,看到人权被粗暴践踏、人们游离失所的可怕,才会更理解和平与稳定的弥足珍贵,才会理解法治的弥足珍贵。”

在信的结尾,程蔚青写道:“我们有理由期待,等你回来的时候,我们这座城市会更美丽,你也一定会更勇敢,更坚毅,也更成熟。”(记者杜将)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