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交警提醒:在路边停车位上逆向停车也会挨罚

时间:2017-07-07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路边停车位上逆向停车会挨罚:逆向停放的津牌汽车。 张勇 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勇)机动车停在路边正规停车位内,也没有压线,怎么还是被贴了罚单呢?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提出了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发现,这些人虽然把车停在了路边的停车位内,但是逆向停放,也就是说“姿势”不对,这样也要挨罚。

近几日,在市区新华路休闲广场附近,一辆挂着外省车牌的轿车停在了路南侧的停车位内,其它车辆车头都是朝东,这辆车的车头却任性地朝向了西侧,显得格格不入。记者走近后发现,这辆车的雨刮器下已经攒了厚厚的一摞违法停车告知单。3日,当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时,这辆汽车已经开走了,附近停车位上逆向停放着一辆津牌汽车,雨刮器下压着一张违法停车告知单。

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街道,发现汽车逆向停车的现象并不少见,不少市民对如何正确停车也并不是太清楚,为此,记者咨询了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交警。

据交警介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放时,不得逆向停放,即使停放在停车位内,如逆向停放,仍属于违法停车行为。交警解释说,日常生活中,如果逆向停车,虽然一时方便了,但再次开车离开时,肯定要逆行变道或掉头,这时就会对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安全带来很大隐患。

交警建议,市区开车遇到临时停车的情况,应该按规定停车,如果没有停车场,最好将车辆停放在道路两侧划有停车位的地方,靠右侧顺行停放。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