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园博园景观亮化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时间:2017-07-04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7日,园博园景观亮化工程前期工作基本完成,进入光源安装阶段。百余名安装工人加班加点赶工期,力保园博园顺利开园、园博会精彩开幕。

园博园景观亮化工程分为园区入口广场景观照明、主建筑泛光照明和园区庭院照明三部分。

园博园西门广场(迎宾广场),选用了28盏稳重大气的中华灯,辉映主展馆的磅礴气势;近万颗星星形的LED地灯,采用不同密度安装,描绘出一幅众星闪烁的场景;拱形门两侧的洗墙灯,不仅使西大门的形状清晰可见,更让游客从迈入园区的第一步,就感觉到园博园别致的景观。南门临近企业展区,入口广场区域使用了简单别致的银杏灯,映衬出了各个企业的特色。北门紧邻新调直的106国道,入口广场选用了47盏扬帆造型灯,与大门造型遥相呼应,象征着衡水即将扬帆起航开启新的篇章。

主建筑的泛光照明,是指主展馆、滏阳楼和景观天桥的照明,主要安装有地埋灯、洗墙灯、投光灯和瓦楞灯4种灯型。主展馆的花蕊上共布置了十万多个七彩点光源,从花柱一直延伸到花蕊顶端,两侧花瓣外墙也布置了点光源。华灯初上,主展馆就像一朵盛开的桃花,娇艳动人。滏阳楼外墙上安装有200余盏七彩瓦楞灯,古色古香的滏阳楼在灯光的映衬下,美轮美奂,动感十足。景观天桥上千余盏投光灯,不但增加了桥梁的夜间照明,更将天桥映照得唯美、宁静、祥和,仿佛把人们带入了梦幻般的世界。

园区景观亮化,庭院照明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主路边,根据道路的宽度,安装有600余盏大小不一的暖光庭院灯;绿地里点缀着草坪灯,柔和的灯光,既增加了观赏性,也给人以美感;栈道、平台等木结构上的地面射灯及台阶处的灯带,不仅能照明,也可起到提示作用;水生植物园的种植池里,色彩变幻的仿生光纤灯,为水生植物增加了更多的美感。

“我们采用BAS智能控制系统,对灯光实行远程集中控制。园区内所有的能源使用都在控制系统之中,泛光照明也不例外,泛光亮化光源能瞬间同时点亮或熄灭,满足了色彩变幻的需要。”泰华公司园博园电气安装工程负责人马东伦介绍,相比传统的时钟控制,智能控制系统既能满足照明需求、节约能源,也大大减轻了人工成本。

不难想象,园博会开幕之后,夜晚的园博园将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静静地伫立在衡水湖畔,流光溢彩,如诗如画。让我们共同期待园博园的美丽夜景,相约一起去感受璀璨夺目、绚丽多彩的醉人风情吧!(记者焦明瑞)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