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朋友圈传2017年新农合取消缴费并退款?——假的

时间:2017-07-04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最近,许多市民在微信群和朋友圈中看到一则“2017年新农合取消缴费并开始退款”的信息,信以为真,并纷纷转发。经记者查证,这完全是有人杜撰的假信息。

从衡水市人社局新农合管理中心了解到,自今年起,衡水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已经整合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后,城乡居民医保执行全市统一的筹资标准,2017年度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180元。参保人员范围为:具有衡水市城乡户籍且未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城乡居民;持有衡水市公安部门签发的居住证且未在原籍参加医保的外来经商和务工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衡水市辖区内各类全日制普通大、中专科学校学生(含中专、职业高中、职业技能学校、技校等,包括民办学校,以下统称大学生)和在校中、小学生及托幼机构儿童。参加城镇职工医保有困难的农民工和灵活就业人员,可按规定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人员,不得同时参加城镇职工医保,不得重复享受医保待遇。实行一年一次性预缴费制。五保供养对象、低保对象、孤儿、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老年人等四类贫困人员和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全额资助。

据此,可以看出,微信中传播的取消缴费的信息纯属以偏概全,今年城乡居民医保予以免费的人群为重点救助对象。也就是说,只有重点救助对象可凭相关证明由政府代为缴纳,其余人员还是要自己缴纳的。(记者杜俊颖)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