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深州全力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整治见实效

时间:2017-06-22 10: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中,深州市立足实际,迅速行动,通过实施集中式办公、统筹化推进、工程式管理等举措,全力推进专项整治见实效。

集中式办公奠定基础。深州市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专项办,强化经费保障,实施集中办公,具体负责综合协调工作。工作中,他们建立健全了双周报告、通报、调研督导、明察暗访、联席会议等制度,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该市还召开动员大会,统一印发专项行动方案,将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责任到人,为专项行动开展奠定了基础。

统筹化推进务求实效。深州市建立起单位自查自纠、牵头部门检查、市本级重点督查、受理举报等“四位一体”问题排查网络,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该市各乡镇共上报问题线索61件。同时,该市成立5个督导组,不断加强对各牵头部门的监督和各乡局的清理抽查力度,着力解决清理不到位问题。在此基础上,该市还畅通举报渠道,通过政府网站、纪委网站等渠道公布相关信息,受理社会各界投诉举报。

工程式管理明晰责任。一是挂账销号。深州市各牵头部门建立分组台账,专项办分类建起总台账,逐项登记造册,责任到人,实行痕迹化管理、清单式销号,夯实查纠和整改责任。二是跟踪问效。该市由牵头部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整改,市督查组随机抽查,发现问题交专项办,按程序严肃追责问责。三是快查快结。该市成立问题线索处置小组,梳理问题线索,建立起快查快结工作机制。截至目前,该市共追责23人、问责21人、纪律处分18人、诫勉谈话11人,为优化政治生态环境、自然生态环境和市场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