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省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衡水学院举行

时间:2017-06-19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4日上午,衡水学院学术报告厅军歌嘹亮,军容整齐,河北省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大会采取典型事迹报告和征兵政策现场解读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为实现强军目标,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源的应时之举,是新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是推进人才强军、科技强军的重大举措,是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

报告会上,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张松涛、郝佳、刘鑫炎、任无忧先后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在军营中的成长历程和先进事迹,他们精彩的军营生活和退伍复学后的励志事迹不时引起大学生们的阵阵掌声,为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近几年,为鼓励更多的优秀青年参军入伍,国家开辟绿色通道,出台了为入伍大学生保留学籍、返还学费、招考招录等20多项优惠政策。此前,衡水学院结合相关优抚政策,召开了全校征兵工作动员会,编写了《致我校适龄应征青年的一封信》,并编辑制作了校园网络宣传帖子和微信版本的征兵宣传贴。学校还通过各有关微信公共平台、电子屏、食堂门前、教学楼内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工作,多措并举推进2017年征兵工作有序开展。今年以来全校已有467人通过网上报名,为下一步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打下坚实基础。

衡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忠对报告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勉励同学们以“建功军营忠诚报效祖国为己任,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为目的”,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走出校门投身军营,到部队这座大熔炉里去锻炼自己,为母校争光,为祖国添彩,为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前,市、区征兵办有关负责同志为到场的学生现场解读了大学生征兵政策。(记者贾冽)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