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亚洲单体最大生物天然气项目在衡水市一次点火成功

时间:2017-06-14 1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5日,中广核衡水生物天然气项目——沼气火炬在衡水市工业新区一次点火成功,这标志着项目主工艺线路被打通,亚洲单体最大的生物天然气项目一期一阶段进入投产倒计时。

中广核生物燃气河北有限公司衡水生物天然气项目,是国家生物天然气工程示范项目、国家能源结构重点扶持项目、2016年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被中科院亚热带研究所授予“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实验室”。项目占地319.66亩,总投资11亿元,年产车用天然气8910万立方米、有机肥116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70万吨。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4.1亿元,占地150亩,于2016年3月份开工建设,预计今年8月31日完成系统联动调试投产进入保运期。

该项目利用衡水市丰富的玉米秸秆、畜禽粪便、果蔬垃圾、酒糟为原料,采取以“预处理+干式发酵+沼气净化+沼气压缩+车用燃气”为核心的处理工艺,生产优质的清洁能源和生物有机肥料,形成“工农业废弃物+生物燃气+有机肥料+绿色农业种植”的生物质新能源生态循环产业模式,可有效缓解能源短缺、环境污染双重问题,提高企业增值空间,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生态农业发展,实现经济绿色生态、可持续可循环发展。(曹国豪、张菲、于桂新)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