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主城区主干道施划两种新型标线

时间:2017-06-14 1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衡水市交警支队在主城区主干道50余个点段首次施划了两种新型标线——可变导向车道线和禁停标线,主要用于疏解路口右转压车和乱停乱放治理。这也是服务省第二届园博会、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打造良好交通环境的交管举措之一。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来人民路、胜利路、新华路、前进大街、红旗大街部分路段和胜利路、和平路、新华路的公交站台的路缘石,刷上了醒目的黄色标线。这是交警首次施划的禁停标线,作用和禁止停车标志一样,提醒驾驶人不要在这一区域随意停放车辆。交警提示,凡施划有黄色禁停标线处,一律禁止在路边停放车辆。对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等相关规定,将罚款100元、记3分。

为了缓解路口右转交通压力,充分利用现有道路资源,交警在多个路口施划了可变导向车道——在车道内侧画上了多条斜线,看上去像鱼刺一样,所以又被称为“鱼刺路”目的在于“一道两用”分流车辆。那么,这样的路口应该如何通行呢?首先,要弄清楚可变向车道的设置。它是由地面指示标线和信号灯旁边的LED屏上的箭头导向组成。LED屏上的箭头随着信号灯的改变,调节成右转箭头或右转直行箭头。驾驶人经过路口时,只要关注LED屏上导向箭头指示,提前选择直行或右转通过就可以了。但是,机动车只要进入该车道,便不允许停留等候,否则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六条第五项之规定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罚款100元。

主城区施划了禁止停车线的路段位于永兴路、红旗大街、育才大街、新华路等处。

施划了禁止停车线的站点包括胜利路育才大街至宝云街段、和平路育才大街至昌明大街段、新华路育才大街至中心大街段的公交站台30米处。

施划了可变导向车道的路口包括:前进大街南北方向永兴路口、胜利路口、人民路口,榕花大街南北方向裕华路口、永安路口、利民路口,红旗大街永兴路口、新华路口、和平路口,育才大街新华路口、大庆路口、永安路口。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