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招办:高考结束注意志愿填报和录取批次安排

时间:2017-06-14 1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日,衡水市高考结束,考生和家长们紧绷的弦儿也终于松了下来。不过,衡水市招办提示,考生在适度放松的同时,要多注意人身、财物安全,更不要忘了还有英语口试(15日、16日)、军队公安院校体检、提前了解志愿填报和录取批次安排等事情。

另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23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

志愿填报时间安排

第一志愿填报时间

16日10时至17日10时填报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一志愿(本科提前批A的军队院校使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本科提前批B的军队院校使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

24日18时至27日18时填报提前特殊类型批、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一特殊类型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和对口本科批的一志愿。

7月19日17时至21日16时填报本二特殊类型批、本科二批、本一少数民族预科班和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的一志愿。

7月31日12时至8月2日10时填报本科二批少数民族预科班、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和对口专科批的一志愿。

第二、三志愿填报时间

7月10日11时至17时填报提前特殊类型批和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

7月14日11时至17时填报本科提前批B和对口本科批的二志愿。

7月19日17时至21日16时填报本科一批和地方专项计划二志愿。

7月27日20时至28日17时填报本科二批二志愿。

7月31日12时至8月2日10时填报本科二批三志愿。

8月5日18时至6日16时填报专科提前批和对口专科批二志愿。

8月11日18时至12日10时填报专科批二志愿。

8月13日18时至14日10时填报专科批三志愿。

录取批次安排

录取批次分为提前特殊类型批、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一特殊类型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二特殊类型批、本科二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和单招批,共11个批次。

提前特殊类型批:部分有政审、面试、体检等特殊招生要求的国家专项计划以及省招生委员会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本科专业。

本科提前批A:使用本科一批线录取的院校的军队、公安、司法、小语种、海洋运输、免费师范生等本科专业;艺术联考、艺术校考和普通体育的部分本科专业;省招生委员会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本科专业。

本科提前批B:使用本科二批线录取的院校的军队、公安、司法、小语种、海洋运输等本科专业;艺术联考和普通体育的部分本科专业;未列入提前特殊类型批的国家专项计划本科专业;免费医学定向生本科专业;省招生委员会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本科专业。

本一特殊类型批:在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录取的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试点学院和定向就业招生等。

本科一批:教育部批准进入国家“211”工程的高校及原全国重点高校及省招生委员会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文、理科本科专业。

地方专项计划:省教育厅批准的省属重点高校面向农村地区考生的招生计划。

本二特殊类型批:在本科二批招生院校录取的高水平运动队和定向就业招生等。

本科二批:未能列入本科一批录取的其他院校文、理科本科专业。艺术联考、艺术校考和普通体育的部分本科专业。

专科提前批:公安、司法、海洋运输类等专科专业;艺术联考、艺术校考、普通体育等专科专业;省招生委员会批准进行提前录取的专科专业。

专科批:未列入专科提前批的高职专科专业。

单招批分本科、专科两部分,包括保送生、体育单招、高职单招等单独招生的学校和专业。

对口招生分为对口本科批和对口专科批。对口本科批随本科提前批B录取,对口专科批随专科提前批录取。

预科班分少数民族预科班和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少数民族预科班分本一预科班、本二预科班,在相应批次后录取。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只招收边防军人子女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在本二批一志愿录取后投档,在本二批二志愿开始前完成录取。(记者张洪宁)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