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第十四中学校徽更改说明

时间:2017-06-14 1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衡水市第十四中学发展迅猛,强势崛起,抢抓机遇,实现了跨越发展和办学成绩的腾飞,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区域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成功占据衡水教育新高地。跻身全国知名中学阵营,活跃在教育教研前线,在全省乃至全国教育行业知名度明显提升。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2016年,全面启动新校区,办学环境得到质的飞跃,新校区占地150亩,绿化面积18000平方米,拥有400米跑道体育场,是全市最符合国际标准的体育场,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等一应俱全。绿草茵茵,景色宜人,成为四季常青,三季花开的花园式学校。亭台轩榭,小桥流水,林荫小路,漫步其中,陶冶性情,愉悦身心。后期将加大投入,建设体育馆、图书馆等设施,创建省级示范性高中。新校区的全面启用将为衡水市第十四中学插上腾飞的翅膀,是衡水市第十四中学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让衡水市第十四中学有了更宽广的发展平台,对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有着重大的意义,为此衡水市第十四中学将借力新校区、着力办好品牌优质教育,努力开创崭新未来!

2016年6月,衡水市第十四中学与衡水中学联合办学,这是衡水市第十四中学发展史上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一件大事。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教学管理、教研教改、优秀生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双方互派教师进行教学交流,衡水市第十四中学将学习衡中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方法与经验,衡中名师将在衡水市第十四中学定期举行名师示范课活动,并为衡水市第十四中学高三毕业生进行高考专题辅导,衡水市第十四中学聘请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同志任名誉校长。2017年1月,衡水市第十四中学30名优秀学子自愿进入衡中学习。今后,衡水市第十四中学将充分借鉴衡中成功的办学经验,努力加强内涵建设,自我完善,砥砺奋进,将衡水市第十四中学打造成省级一流示范性高中!

校徽是学校的重要标志和象征,是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文化传统、精神品格、目标信念的深刻凝练和艺术体现。当前十四中正处于深化改革、做强做大的关键时期,为彰显学校深厚文化底蕴,传承和弘扬学校的优秀文化,衡水市第十四中学做出更改校徽的决定.

衡水市第十四中学的校徽整体采用圆形,体现和谐的办学理念和团结的校园氛围,标识内圆以纯净的蓝色为基本色,象征着广阔的天空,代表十四中以包容的心态迎接每一个有志学子。主体为两个变形的阿拉伯数字“1”和“4”,其中“1”化身为极具动感的云,代表着十四中师生壮志凌云,同时也彰显出学校灵活的办学特色。“4”化身为一只奋力拼搏、腾跃而上的鸟,他头部化身为钢笔笔尖,代表十四中学子用知识和头脑书写着青春与人生;双翼为书本所化,寓意知识是力量的源泉,十四中学子在知识的天空中自由的翱翔;整只鸟由书和笔所化,正体现了学校教书育人的性质;腾飞的动感造型象征着十四中全体师生的壮志雄心和拼搏精神,也寓意学校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人才腾飞和长足发展。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