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荷仙子、桃仙子”确定为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吉祥物

时间:2017-06-06 09: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吉祥物“荷仙子”和“桃仙子”卡通娃娃组合。

图为吉祥物“荷仙子”和“桃仙子”卡通娃娃组合的设计创意元素解构。 (园博会筹委会办公室供图)

6月2日,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吉祥物新闻发布会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园博会吉祥物“荷仙子”和“桃仙子”卡通娃娃组合正式亮相。

据介绍,为了挑选出理想的设计方案,本届园博会吉祥物于今年1月份开始对外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的作品130余件,经过专家评审,衡水市设计师王正、暴占欣设计的一对“荷仙子、桃仙子”卡通娃娃组合脱颖而出。

“荷仙子”和“桃仙子”取名源于衡水市花“荷花”的“荷”字和“桃花”的“桃”字,而“仙子”具有吉祥如意、美满幸福的美好寓意。“荷仙子”翘起的大拇指向人们表达着完美、圆满的美好展示,“桃仙子”向观众展开双臂表示欢迎。卡通娃娃组合充分体现了衡水人民积极、乐观、热情、好客的特征,也寓意着衡水大地欢迎八方来客,一起为园博会的顺利举办喝彩,共同祝愿绿色、健康、美好的明天。

“荷仙子”和“桃仙子”卡通娃娃组合设计方案取材于武强年画中的经典作品“六子争头”和现代新版年画“万象更新”中的娃娃人物造型,在借鉴武强年画特征的基础上,又融入了衡水市花——桃花和荷花元素,既具地域特征元素,又具文化特征元素,完美地展现了衡水市地域文化特色。盛开的桃花与荷花则彰显了衡水及本届园博会蓬勃的生命力与发展活力。

据悉,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将于7月15日至10月8日在衡水湖畔举办。本届园博会以“湿地园林休闲湖城”为主题,园博园借景衡水湖湿地,自然地融入了衡水湖湿地系统。园博会期间将举办文艺演出、主题展览、园艺花卉展示、园林高端论坛、经贸洽谈等24项系列活动。(马路)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