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产业结构调整迸发新活力

时间:2017-05-31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全省2016年度31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排名出炉,其中产业结构调整情况衡水排名第一。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明显,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产业结构调整迸发新活力。

工业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衡水市形成了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一全两专若干项”的政策体系。一个全面规划:制定了《衡水市工业转型升级“十三五”规划》;两个专项规划:围绕衡水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分别出台了装备制造业、石化产业等重点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若干政策措施:围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创新驱动和去产能,逐产业制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意见,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衡水市去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473.9亿元,增长5.3%,居全省第5位。

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衡水市坚持把产业创新能力建设作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有效载体,制定了《衡水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规划》。新上泰华伟业机器人等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衡水市功能和复合材料聚集区成功列入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创建了一批技术研发中心,新认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6家,全市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累计达到28家;获批新建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9家;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植物蛋白发酵饮料等一批关键技术实现突破;打造了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已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众创空间4家、省级重点培育众创空间6家、市级众创空间10家、市级重点培育众创空间5家;建设了一批科技企业孵化器,已建成衡水经济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枣强玻璃钢复合材料创业辅导基地、河北金音乐器创业辅导基地、衡水衡职科技企业孵化器四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了一批辅导基地,采取政府引导扶持、激励多方投资的措施,根据本地产业特点建立了一批产品研发、质量检测、技术研究、行业标准等辅导基地。

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壮大。去年衡水市旅游总收入突破百亿元,衡水湖景区、武强年画博物馆晋升4A级景区,衡水湖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周窝音乐小镇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安平、武邑被列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饶阳被列为国家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安平国际丝网物流聚集区、故城冀德物流园晋升省级物流产业聚集区;安平丝网、大营裘皮荣登2016年全国区域品牌价值百强榜;总投资40亿元的中铁物流园落户衡水,冀通快递物流园、饶阳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深州安华国际物流园等顺利推进。

节能降耗取得新成效。衡水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力推进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制定了《衡水市节能降碳“十三五”规划》、《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落实意见》、《关于实施约束性资源使用权交易的落实意见》等系列文件;实施煤电机组节能改造、燃煤锅炉节能改造、低品位余热暖民工程;开展了“能效领跑企业”创建活动;实施了冀州经济开发区园区循环化改造国家级试点建设,推动了全市能耗强度持续下降;组织实施了2017年控煤攻坚行动,全年淘汰燃煤锅炉2010台,煤电发电机组节能改造33万千瓦,全部完成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张月亭、石占贤、国蒙)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