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国民体质监测车为衡水市民免费评估健康指数

时间:2017-05-19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民体质监测车为衡水市民免费评估健康指数:血压测量。 褚凤娜 摄

“您的身体状况基本良好,如果再能减掉5公斤脂肪就更完美了。”“您需要针对性加强腰部运动”……17日,在衡水市区人民广场,市民们围住一辆大巴车,热情高涨地进行体质监测。原来,这里正在开展由河北省体育局体育科学研究所、衡水市体育局等部门联合组织的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现场专业人员免费对广大市民的健康指数进行评估。

这项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关于开展2017年全民健身科技志愿服务神州行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大科技服务对全民健身的支撑力度,旨在为全民健身奠定基础。受测人员通过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在体测人员的引导下,分别进行了骨密度、体成分、血压、肺活量等健康体适能测定。测试结果出来后,体测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受测人员进行体质状况分析,并对其提出对应改善以及提高体质的建议和意见。

这辆国民体质监测车,表面看上去与普通大巴并无两样,但车厢内却是别有洞天,它的车体内装有国民体质监测最先进仪器,可完成包括血压、身体成分、骨密度、心血管机能等多个测试项目。只要将一只手指头夹在连接电脑的仪器上,受测者的压力指数就会显示在电脑屏幕上。体重是否标准,脂肪都在哪儿?站在身体成分分析仪上约1分钟,结果就会出来。握力测试仪、反应时测试仪、纵跳计测试仪等先进仪器对市民体制进行全方位测试。“体质监测可以发现个人体质上是否存在问题以及存在哪些可能的问题,在这个基础上开展的健身才称得上是运动。”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张甲表示。

这项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衡水市各项体育活动、赛事的开展提供了科学指导依据,同时进一步完善了衡水市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也从一定程度上加深了百姓对“运动是良医”的认识和认可,为后期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带来积极的影响。(褚凤娜)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