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湖畔园博园景观天桥主体吊装完工

时间:2017-05-17 0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景观天桥施工现场。 陈月振 摄

5月12日下午,随着吊车把最后一根钢箱梁吊装到位,园博园三大建筑之一——景观天桥主体吊装全部完工。

当日上午10时,园博园与马拉松广场之间的106国道上,吊车伸着长长的臂膀正在吊装一根根钢箱梁,技术人员在一旁通过观察仪器进行精准定位,工人们一丝不苟,快速将钢箱梁安装到位。“自3月6日景观天桥开工以来,挖基坑、破桩头、绑扎浇筑台梁、树立钢墩柱、吊装钢箱梁,我们全力以赴,高标准、快速度地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了工程进度。”工程负责人王斌业介绍,他们对整个施工过程实行动态管理,对各道工序进行全方位跟踪监测,使施工处于受控状态,把质量、安全隐患遏制在了萌芽状态。

景观天桥南桥和北桥总跨度均为150米,桥面宽4.6米,梁高1.2米,通行高度5.5米,两桥钢板总重有700多吨。该工程由泰华公司承建,包括南、北两座相对于中轴线对称的人行天桥,涵盖上部结构、下部结构、基础及其附属工程。两座天桥按双曲线布置,似蝴蝶展翅,跨越106国道,将园博园与马拉松广场、荷花公园、湿地公园连为一体。景观天桥的总体设计,既充分考虑了游客过街安全和公园景观造型的需要,也保证了106国道上车辆的正常通行。它的建成,将极大方便游客在园博园和衡水湖之间通行游览。

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和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泰华公司提前同电力、交警等部门联系协调,为钢箱梁吊装施工做好充足准备。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下,他们提前完成了106国道东侧10万伏高压线缆的改线工作,更改了106国道西侧通讯电缆的高度,对106国道马拉松广场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同时垫土保护临时施工场地——马拉松广场。

“预计6月15日之前,天桥的建设就能全面完工,具备通行条件。”技术负责人袁迎普介绍,“5月9日,开始进行钢箱梁吊装施工,12日,天桥的主体吊装全部完成。接下来,就是吊装楼梯、安装护栏、铺装桥面石材、修建排水管道和安装灯光照明系统等附属设施。”(焦明瑞)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