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建设文化大院做法入选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范例

时间:2017-05-17 0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河北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范例评选揭晓,衡水市以文化大院创建为抓手打造农村文化宣传新阵地的创新实践入选。这是该项工作继入选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案例后,再次入选省创新范例。省专家评审组认为,衡水市文化大院建设呈现了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手段占领新阵地、以新机制激发新动能的鲜明特点,实际效果显著,在服务大局、服务决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衡水市积极整合社会力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通过引导“新乡贤”主动创建、政府与村民共建、发动民营资本出资捐建等多种渠道,建成运转规范、特色鲜明、群众参与面广的上千个文化大院,基本实现了“乡乡有特色、村村有阵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打通了农村文化服务的“神经末梢”。文化大院通过“中国梦”宣传语、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墙头诗、文化墙等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先进文化入脑入心。“新乡贤”们利用身边人、身边事,自编自演文艺节目义务演出,引领了文明新乡风,涵养了社会正能量,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宣传员。文化大院通过挖掘整合乡村各类文化资源,使沉寂已久的优秀民间传统文化重焕生机,河西调、四根弦、盐场秧歌等传统民间艺术和布贴画等民间技艺重新复活。充满活力、深受欢迎的农村文化大院成为丰富群众文娱生活和培养文艺人才的平台,群众休闲健身的最佳去处和开展政策宣传、教育培训的重要场所,成为真正集大成的基层宣传文化“新阵地”。(杜静、王聪娜)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