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湖畔园博园主展馆布局工作有序铺开

时间:2017-05-12 15: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衡水湖畔园博园主展馆的文化布展工作有序铺开,主展馆的衡水城市规划展厅芳容初现。

园博园主展馆城市规划展厅,按照时间顺序,以“城市发展演变”为主线,贯彻个性鲜明的地域特色、震撼美好的视觉感受、节能环保的布展材料和智慧科技的表现手法四个布展理念。展厅分四大部分,当游客进入展厅,将首先了解到衡水市的概况及历史人文等内容;继续深入,将逐一看到衡水市已取得的建设成就、当前的城市发展规划及未来城市的发展展望。在此期间,游客将走过缩小版的安济桥,欣赏到几乎绝迹的古民居艺术复原影像,看到衡水从夏商时期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历史轨迹……

据介绍,城市规划展厅将突出三大亮点内容,即1100平方米的剧场式城市沙盘、200平方米的云端智慧数字沙盘和未来衡水5D动感影院。“实物城市模型沙盘,可以提供最佳的城市观赏效果,辅以超大LED弧幕光影动画,大家将实地感受到水孕城、城环湖的城市空间形态。数字沙盘,突破了实地沙盘的局限性,在这里,游客可以看到建筑拔地而起,路网迅速铺开,整个城市的规划胜景跃然眼前。”但说到未来衡水5D动感影院,布展单位——上海风语筑展示股份有限公司主创设计师王李刚微笑着卖了一个小小的关子,“未来衡水5D动感影院,截然不同于主园区展示全省风景名胜的大型5D影院。至于它的效果,我们还是共同期待吧。”

为了方便游客游览,针对不同的游客需求,主展馆设置了三条游览路线。20分钟的贵宾路线,集中展示城市发展成就及未来展望;40分钟的专业游览路线,以解读城乡规划为主要内容;90分钟的普通路线,则添加了更多互动体验型娱乐活动,让游客在欢乐、轻松、愉悦的心情中,感受城市变迁。

评价一个展览是否成功,观众的参与感不可或缺。所以,主展馆设置了智慧型虚拟互动中心。在这里,游客可以和马拉松选手一起奔跑;随意选取城市任一角落留影;感受环湖骑行的畅快和乘坐高铁的速度……或者,还可以和其他游客一起参与知识竞赛,赢得一份荣誉。

“所有的互动,都是建立在数字技术手段应用基础上的。整个展馆,还大量运用LED显示屏,采用数字加实体的光影效果,以便随时更新内容或者实现联动展示。”园博会筹委会规划设计组的张震介绍。

园博园主展馆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为两层框架结构。在这里,除了展示城市发展的脉络,我们还将感受到城市发展历程中积蕴的深厚文化。(焦明瑞)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