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道路不反复开膛 武邑将建全国首条装配式钢制综合管廊

时间:2017-05-12 15: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武邑将建全国首条装配式钢制综合管廊:钢制综合管廊实景。

武邑将建全国首条装配式钢制综合管廊:钢制综合管廊生产线。

日前,位于衡水市武邑县东昌街的装配式钢制综合管廊50米试验段项目,全面完成了评价和验收,这里即将开工建设全长1.8公里的全国首条装配式钢制综合管廊。今后武邑县城新建或改扩建街道时,各种市政管线均将应用装配式钢制综合管廊一体化敷设。这标志着,武邑将在国内率先推广和应用此项技术,终结以前各种市政管线建设维护各行其是、反复对道路“开膛破肚”的乱象,对引领全国城市建设地下综合管廊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综合管廊让道路不再遭  反复“开膛破肚”

综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衡量城市现代化水平的标志之一。

以前在许多城市,各种市政管线建设和维护时,所属各单位往往各行其是,导致道路遭反复“开膛破肚”,造成多重浪费,影响交通。甚至有操作不当妨害其他管线的事件发生,更是危及了公共安全,影响了社会经济发展。而一体化的综合管廊,将各种市政管线有序收纳其中。且宽阔通畅,便于人员从预设入口进入后从容实施检查、维护、更换等作业,可彻底终结这一乱象。

在武邑东昌街装配式钢制综合管廊试验段项目现场就可以看到,深埋于地下2至3米的廊体采用波纹钢板制成,呈拱形双舱结构,分别设有给水、中水、污水、热力以及通信、电力等管线。横向跨度约6.5米、纵向高度近5米,后期检修人员可以在其中顺畅通行。

武邑与相关企业战略合作  打造全国性生产基地

去年4月19日,武邑县政府暨衡水益通管业有限公司与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装配式钢制综合管廊技术。而后,双方在钢制城市综合管廊研发创新、市场开拓、工程利用、产品质量等多方面深入开展了战略合作,在武邑创建了国家级研发中心,打造全国性生产基地。

较之传统钢筋混凝土结构  钢制综合管廊施工快成本低

据承担该课题的中冶管廊技术研究院院长刘波介绍,与传统的钢筋混凝土材料相比,钢制综合管廊构件多为工厂化生产线形成的标准件,在施工地现场组装,具有材质均匀、稳固性强、运输装配便捷等明显优势,易于全面展开工程质量体系控制,总工期可节省30%至50%。此外,经过试验段的实际测算,在总投资上与传统混凝土结构相比,成本降幅达10%以上。这意味着,按照10公里的常规管廊计算,可节约造价近1亿元。(张静 张保卫)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