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5月10日起衡水市将飞机喷药作业防治美国白蛾

时间:2017-05-11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9日衡水电(记者史艳泽、姜涛)记者从衡水市林业局了解到,5月10日开始,衡水市将租用4架固定翼飞机,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飞机喷药作业,全面防治美国白蛾,保护林业资源和生态安全。

据介绍,美国白蛾是一种食性杂、适应性强、繁殖量大、传播蔓延快、易暴发成灾的世界性检疫害虫,也是我国唯一被农业和林业部门共同列为检疫对象的害虫。美国白蛾自2008年传入衡水市后,呈现出点多面广、局部暴发成灾的态势,严重威胁到衡水市农林生产和生态安全。

目前,衡水市美国白蛾已进入第一代幼虫危害期,也是全年最关键的防治时期。林业技术人员利用手持GPS卫星定位仪,对飞防地块逐块实地勘查、测量,绘制出精准的飞防作业图。飞防区域主要包括全市干线公路林带、水系林带和大型片林等,防治工作预计于5月下旬结束,计划飞防作业40万亩。

据了解,飞防所用药剂为苦参碱和杀铃脲,对人、畜安全无害,对环境无污染。但是,飞防药剂会影响蟹、虾的生长发育,对桑蚕、蜜蜂、土元、蚂蚱等昆虫也具有灭杀作用。因此,飞防期间,从事虾、蟹等甲壳类动物以及昆虫养殖的农户,要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