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启动“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推选展示活动

时间:2017-05-05 17: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从衡水市卫计委获悉,为进一步宣传展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助力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市委宣传部、市卫生计生委今年在全市继续组织开展“最美医生·最美护士”主题推选展示活动。

“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推选展示活动,是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为主线,以促进医疗服务环境优化、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目标,以最美医生走基层、健康巡讲进万家等活动为载体,通过公开推选展示、全媒体集中宣传方式,充分展示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卫生计生职业精神,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为衡水市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推进健康衡水建设凝聚力量。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时间为4月至12月,通过自下而上推选产生,活动分宣传发动、县级推选展示、市级推选展示、集中宣传4个阶段。推选范围是全市各级卫生计生机构(含国有企、事业单位所属医疗机构)中的医生(护士),符合热爱医疗卫生事业,长期在医疗卫生一线工作(突出基层医生、护士),具有岗位从业资质;规范执业,救死扶伤,合理检查、用药和治疗,对患者耐心细致、认真负责,有感人故事,群众满意,社会公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业务精湛,医德高尚,无私奉献,彰显时代精神;廉洁依法执业,严格执行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具有良好医德医风,近5年无违规违纪行为及责任过失等条件的均可。但是,曾经获得省委宣传部、省卫生计生委和市委宣传部、市卫生计生委授予“最美医生”“美丽医生”“优秀医生”等荣誉称号的,此次不再参评。

市卫计委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并将其作为深化医改、改善医疗服务的重要抓手,宣传动员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参与“最美医生·最美护士”主题宣传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要坚持公开公正,强化各环节监督,严格把关,引导参选人员正确认识活动的意义,杜绝弄虚作假、拉票刷票等行为。

同时,本次主题宣传活动重在向社会宣传展示广大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职业精神,市委宣传部将在市卫计委的配合下,组织衡水日报、衡水晚报、衡水电视台、衡水广播电视台、美丽衡水网等市级新闻媒体及时报道“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推选结果,并以“最美医生·最美护士”背后的故事为题,利用多种形式讲好医疗卫生一线的感人故事,展示医务人员的良好形象,为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凝聚社会共识。(庞利)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