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现场观摩推进会议

时间:2017-05-02 15: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0日,衡水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郑丽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晓明就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讲了意见。副市长刘玉华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饶阳县服务三农金融中心、央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致合村和阜城县冯塔头村、漫河乡产业扶贫项目片区,现场观摩了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先进典型。在听取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后,郑丽荣对衡水市去年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深刻指出了当前扶贫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认清形势、找准短板,突出准和实的要求,以更清晰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抓好脱贫攻坚,在全市迅速掀起脱贫攻坚工作热潮。一要在产业扶贫上求准求实,依托县域优势主导产业和资源优势,精准谋划和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大力实施特色农业扶贫、光伏扶贫、家庭手工业扶贫和旅游扶贫,做到村村有脱贫产业、户户有增收门路,实现产业扶持全覆盖。二要在金融扶贫上求准求实,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协调对接,努力构建新型信贷资金使用方式,积极与国开行、农发行等联系沟通,争取更多的政策性专项贷款。三要在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上求准求实,继续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并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大力加强农村文化建设,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创造条件。四要在民生扶贫上求准求实,全面落实好低保保障、医疗保障、教育保障、就业保障等各项民生扶贫政策,做到精准施策、务求实效,努力创造出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脱贫业绩。

郑丽荣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定期研究调度,并建立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制度。要加大资金整合力度,支持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生产发展,最大限度发挥资金效益。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切实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作用。要加强督导考核,开展经常性的评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韩晓明就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注重统筹兼顾,在驻村帮扶中突出抓好精准识别、谋划脱贫路子、壮大集体经济、办好实事好事、广泛发动群众、建好基层组织等重点任务落实。二要坚守工作岗位,严守工作纪律,加强信息沟通,确保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圆满完成驻村帮扶任务。三要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砸实责任、健全机制、强化保障,确保帮扶工作进展有序、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记者赵松)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