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设计师带您看园博之武邑园

时间:2017-05-02 15: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属河北省地级市,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大禹治水划天下为九州,现衡水所辖冀州为九州之首。河北省称冀,也缘于此。武邑园面积1170平方米,位于北侧主入口与园区主环道的交叉口处,位置优越。

武邑园整体设计理念为园中园——融入古典造园手法,起承转合,步移景异,表达对传统中式生活的追溯与守望;为空间塑造出礼仪层次。

游园贯穿两大文化主线讲述古邑新韵,平面空间表现武邑窦后文化,立面空间表现木雕产业,形成三维体验武邑文化底蕴的景观空间。

武邑展园设置有两个入口,为避免西北三角绿地的干扰,将入口设置在园区主环道上,其中主入口设置于园区北入口轴线和主环道交叉点,充分利用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延长游览路线,营造步移景异并富有趣味性的景观,主要游路铺装以青砖瓦和神兽地雕为主;情景体验场地结合窦后文化进行景观布置。

文化节点分布:情景体验场地体现窦后主题,结合木雕展示墙设置三个情景体验场地,分别提供了汉代古物展示、窦后历史时间轴、汉服展示的互动场地。木雕展示墙体现木雕文化,增加立面展示的空间,节约地面面积的占用,提高绿化率的同时,丰富了游客的观赏趣味。游览路线贯穿三个情景体验场地,沿路有游赏、体验、信息传达等景观节点。

汉代古物展示即在汉代家具上摆放汉风古物作为展示。窦后时期时间轴互动游戏,将窦太后身世历史故事串联成棋,地面相对应做成凹槽,形成事件与时间的对应游戏,棋子可以推动对应相应的发生时间,也可做坐凳使用。汉服展示体验空间,在墙洞中放置汉服剪影,样板可以360度翻转,正面是服饰,背面是文字解说,增强与人的互动性。木雕展示墙以汉风建筑元素作立面,墙面穿插木雕纹样展示木雕工艺,纹样可360度旋转,全方位观赏精湛的木雕工艺。

游览时间和客容量分析:展园中景观的设置将观赏、体验与展示结合在一起,最大限度利用空间,用乐趣将游客留在园中,全园浏览时间最长30分钟,客容量50-70人。

植物配置:植物设计满足生态、文化、空间、功能、特色等原则,适地适树,不仅要满足生态的景观环境,更要富含文化内涵,在植物配置上以榆木品种为骨架,搭配少量花灌木和地被植物,在绿化空间的划分和营造上,运用“点、线、面”的基本要素,相互穿插、交替运用,疏密有致,形成起伏变化、富有节奏感的林冠线,构建出不同的绿化空间格局,营造丰富多彩的绿化景观。

照明设计:执行绿色照明工程,采用高光效节能光源,保护绿色环境,以利于植物自然生长,不采用高光强、大功率的光源和灯具。园区内设置有庭院灯、草坪灯、射灯、壁灯等照明系统。光源采用小功率、高光效、长寿命的电子节能灯和显色好的金属卤化物灯,长期节能节电效果显著。主要进口和绿地内的人行道采用庭院灯,杆高3-3.5m,光源采用40w电子节能灯,灯杆间距为25-30m;次要小路采用草坪灯照明,高度0.5-0.8m,光源采用20w电子节能灯,间距10-15m,对绿地内主要景点的乔木树种,在主要视点一侧设置埋地式宽光曲线配光的泛光灯,光源采用100w金属卤化物灯,光效好、显色性好,对树的影响小。功能上,照明将指引方向以及为环境提供安全保障,并能提升景观效果。(省第二届园博会筹委办供稿)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