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2017年衡水市道德建设迎来开门红

时间:2017-05-02 15: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百花齐放春满园,湖城大地好人多。今年前三个月,衡水市已有11名市民光荣登上“河北好人榜”,1人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为衡水市道德建设再添璀璨星光。

“河北好人榜”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旨在深化拓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发现宣传身边好人,让更多的凡人善举从寻常巷陌走进公众视野,传播好人故事、弘扬好人精神,激励更多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学习礼敬身边好人,筑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道德基石。这些“身边好人”经省文明办核实、筛选后,择优推荐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入选今年前三个月“河北好人榜”的市民分别是:爱岗敬业,在工作岗位上绽放青春光彩的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里老供电所所长张连正;36年来,坚持为光荣院老人义务理发的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员工郝宏银;热爱公益事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残疾义工任稳钟;精心奉养癌患双亲的大爱孝女、饶阳县留楚中学教师严杏娜;自幼钟爱剪纸,把小手艺发展成文化产业的阜城县崔庙镇陈集村农民剪纸艺术家王子荣;40多年来,好事做了上万件的安平县东黄城乡南侯疃村老共产党员闫金虎;使用新技术治疗脑血管病,守护百姓健康的冀州区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高信京;路遇车祸施援手,挽救7条性命的枣强中学学生郭晓涵;历时13年,整理出46番鼓谱的桃城区郑家河沿镇闫庄村村民闫长浩;热心公益事业,义务打扫公厕39年的武强县退伍老兵杨开太;无怨无悔孝敬公婆、照料患病亲人的武强县武强镇肖庄村村民于翠玲。

这些“身边好人”的不断涌现,给衡水市道德建设注入了正能量,也成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助推剂。他们的事迹,涵盖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多个方面,为在衡水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看得见、学得来的好榜样。

目前,杨开太已被推荐为4月份“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类型66号候选人。为广泛传播道德正能量,学习“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广大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参与评议。

方式一,中国文明网论坛、微博评议。进入中国文明网文明论坛在身边好人板块候选人事迹页跟帖留言,或登录微博“美德范儿”进行广泛评议、传播身边好人感人事迹。

方式二,中国移动微博评议。移动手机用户登陆中国移动活动微博网站,对身边好人进行评议、发表感言。网址是http://bd.weibo.10086.cn/2012/hrhs 。

方式三,中国文明网活动平台投票评议。网民可用手机登陆中国文明网活动平台,点击“助人为乐”类别(杨开太编号66)对候选人进行投票评议。(崔玉玲)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