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开展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7-05-02 15: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开展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适龄儿童在枣强疾控中心接种疫苗。 李金刚 摄

25日是第31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安全接种意识,衡水市卫计委组织主城区12家医疗卫生机构,在市区休闲广场开展了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中,医疗卫生人员向市民发放各类预防接种宣传材料,解答有关预防接种宣传知识的问题。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也开展了形式各样的宣传活动。

据介绍,目前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也是最安全的防病措施。疫苗接种可以使人特别是儿童免受一些传染病带来的健康危害,有时甚至是生命威胁。目前衡水市共有乙肝疫苗、卡介苗、脊灰灭活疫苗、脊灰减毒活疫苗、百白破疫苗、白破疫苗、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乙脑减毒活疫苗、A群流脑多糖疫苗、A群C群流脑多糖疫苗、甲肝减毒活疫苗等12类一类疫苗,可以预防乙型肝炎、结核病、脊髓灰质炎、百日咳、白喉、破伤风、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乙型脑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甲型肝炎等12种病。适龄儿童家长需按照免疫程序及时带领儿童到预防接种门诊接种国家免费一类疫苗。(杜俊颖 刘贺君)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