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桃城11个户籍派出所全部开通省外异地身份证业务

时间:2017-04-22 2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9日,衡水市桃城公安分局发布消息,即日起,该局11个户籍派出所全部开通省外异地居民身份证办理业务。目前可以办理所有省份的异地证(含各类民族文字的双语证)。有需要的群众,可就近到居住地所属派出所办理跨省和省内异地身份证。

此次业务开通后,规范了跨省和省内异地办证受理条件,不再要求申办人必须办理居住证和居住登记。公民异地换领身份证,凭旧证受理;异地丢失补领和省内有照片人员首次申领身份证,凭户口簿原件、复印件、居住证均可。大中专院校学生丢失补领的,可凭学生证受理。

全面开通挂失申报业务。11个户籍派出所户籍窗口已全面开通身份证挂失申报业务。为避免证件丢失后被违法犯罪分子使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提醒广大群众在补办身份证的同时及时挂失申报。

办理挂失申报业务,身份证有可能失而复得。11个户籍派出所户籍窗口已全面开通身份证丢失招领制度,对热心市民捡到后上交的身份证进行登记,妥善保管并录入全国身份证丢失招领系统,为丢失者提供查询服务,同时按规定发还或销毁证件并做好登记。

另外,不少人换领身份证时,想留下旧证纪念。法律规定,公民换领新身份证时,必须交回原证。派出所人员会在群众监督下,对旧证做剪角处理,并严格按程序统一销毁。如有群众想留存,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可将剪角后的旧证交还群众,但必须做好登记。(牛军凯)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