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邑县强化项目建设提升经济发展含金量

时间:2017-04-22 2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深入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突破年和落实年活动,抓实招商、快推项目、筑强平台,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入,形成了抓大项目、促大发展的强大合力,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提升了经济发展的含金量。

对外招商,以开放的办法引项目。该县积极抢抓“协同发展、南资北移”两大机遇,全力抓好京津产业对接,巩固深化合作成果,强力抓好中铁物流基地、现代智慧家居产业园、轨道交通智能电气产业园等8个重大战略项目落地。该县严格落实招商激励政策,逐级分解细化招商任务,年内组织开展一次赴外地集中招商活动,力争全年引进50亿元以上战略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至少引进1家外资企业,以重大战略项目支撑起全县跨越提升的脊梁。同时,他们严格落实“三个二”“四个一”项目推进和建设全过程督查机制,确保鑫能轨道交通、民航通导等9个在建项目竣工投产;强力推进缤索印刷、智能数据橱柜产业园等6个项目开工建设;积极谋划启动文化创意产业园、绿城新型材料、蓝池汽车交易市场等8个项目,努力形成投产一批、开工一批、落地一批的项目建设新格局。

建设园区,以集群的思路聚项目。该县把工业园区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区、集约集群发展的示范区和承接项目建设的主平台,推动资源向园区配置、项目向园区聚集、工业向园区转移、创新要素向园区汇聚,着力构建具有武邑特色的现代工业发展格局。他们大力加强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腾达大街南延、兴旺路东延工程,完成天然气改线、集中供热入园,提升平台承载能力;加快完善开发区产业规划布局,加大土地收储力度,谋划建设金属橱柜、硬木雕刻、装备制造、新型建材、文化创意等一批“园中园”,形成一区多园的发展格局;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管理和建设水平,切实把开发区打造成对外开放的主战场、转型升级的示范区,力争今年实现开发区投资、产值、税收同比分别增长20%以上。同时,他们做强现代物流园区,打造对外开放主窗口,强化政策扶持,全力抓好中铁物流园建设,高标准高水平抓好邯黄铁路衡水东站建设,积极培育第三方物流企业,努力构建现代智慧物流服务体系,加快形成京津冀重要物流枢纽核心区,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桥头堡”。

转型升级,以创新的模式建项目。该县全面叫响“产业转型加速年”,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跨越提升。他们积极推动金属橱柜产业向智能安防转型升级,重点抓好虎牌集团改制和品牌建设,确保智能安防宁波园建成投用;推动硬木雕刻向文化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加快明清家具大世界二期、三期和清凉店鑫联盛硬木家具产业园建设,争取北京高碑店家具产业落户武邑;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意见》,按照高科技、智能化、绿色化的标准,大力发展以承接北京印刷文化产业转移为支撑的文化创意产业,以京津家具产业转移为支撑的现代板式家具产业,以京东云衡水大数据服务基地为支撑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以彩虹鹰无人机北方基地为支撑的智能装备产业等新兴产业,使战略性新兴产业挑起武邑发展的脊梁。(张静、张保卫)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