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白石后人齐亮夫国画艺术封笔作品展走进衡水

时间:2017-04-22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6日,“白石后人有齐风——白石后人齐亮夫国画艺术封笔作品巡回展”在衡水市区新昆仑大酒店隆重召开,衡水市数百位书画、收藏爱好者与齐亮夫面对面,畅聊博大精深的齐派艺术,探讨当下书画收藏投资热点话题。

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齐白石艺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艺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国礼艺术品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现场,国画巨匠齐白石生前最后一位亲传弟子,齐白石嫡曾孙,当代齐派工笔画第一人,现年83岁高龄的齐亮夫和儿子齐兵出席活动现场,央视《寻宝》鉴宝专家单国强也同时到场。从现场可以看到,活动当天到场人数近千人,现场齐亮夫不仅为藏友们展示了耗时两年,和儿子齐兵共同创作的《齐派十二生肖》长卷,还为广大藏友泼墨挥毫,现场作画签名,一展博大精妙的齐派书画魅力。

《齐派十二生肖》长卷是83岁高龄齐亮夫的封笔之作,是以白石老人当年的《十二属图》为原型而创作。作品共长12米,齐亮夫在秉承齐派画风的同时,自己大胆创新。12幅生肖属图以色彩艳丽的水墨为主,略施重彩,每一幅作品都配以协调性的景物搭配,如蛇配草、牛配柳条、鼠配花生、兔配桂花、羊配柏枝、猴配寿桃等,使得原本暗淡的色彩顿然间色泽丰盈,使观者耳目一新。12幅作品,每一幅都凝聚了齐亮夫老人近60年来创作精髓,每一幅都堪称齐派书画的精品之作!

权威级鉴宝专家单国强也为到场的广大藏友们免费鉴宝,本活动可谓一次齐派书画艺术盛宴,得到了现场藏友们的一致点赞。(王秀)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