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城建监察支队打响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攻坚战

时间:2017-04-20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加大取缔露天烧烤力度,集中清理违章、非法占用城市道路经营的修理业,巡查维护市区景观楼宇亮化……近日,为助力衡水市举办的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衡水市城建监察支队打响了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攻坚战。

4月9日,市城建监察支队开展夜间巡查治理露天烧烤行动,强化露天烧烤整治力度,为市民营造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执法队员沿管辖区域内主要道路巡查,严查烧烤商户在室外违规摆放烤箱、炭盆和在桌面上摆放炭盒的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予以取缔。春节以来,市城建监察支队已集中开展了多次针对露天烧烤的巡查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效果。此次巡查,执法队员发现不少烧烤门店改用托盘盛放烧烤食品,以往的炭盒已不见踪影。

巡查中,执法队员还对烧烤商户经营提出要求,规范店外摆放和桌椅数量;严格按规定时间经营,每日18时30分后方可营业;务必保持店前路面卫生,配备垃圾桶,产生的垃圾必须入篓,防止污染。

4月10日至12日,市城建监察支队对管辖区域内违章、非法占用城市道路经营的修理业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查处占道摆放车辆、违章占道修车等违规行为27处。执法队员对榕花大街、育才大街、前进大街、中心大街、人民路、红旗大街等主要街道上的修理业进行清理,要求修理业主退出主要路口、进小街小巷经营。治理过程中,执法队员向修理业主宣传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耐心劝导修理业主退出路口经营,并主动帮助修理业主“搬家”,取得了业主的理解和信任,清理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对部分不听劝阻、拒不配合执法工作的修理业主,执法队员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置。

市城建监察支队倡议,烧烤经营业户、修理业主要遵守城市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按照要求履行应尽义务,配合做好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攻坚行动,杜绝露天烧烤、违规占道经营等行为。

在此期间,市城建监察支队亮化办对景观楼宇亮化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巡查维护,确保亮化效果的流畅性、完整性,打造湖城靓丽夜景。巡查中,检查人员对所需亮化维护的楼宇进行全面摸底并拍照记录,对故障点进行准确定位并第一时间修复,对不能及时修复的24小时之内必须解决。凡经过修复维护的地点,均进行二次巡查。截至目前,已完成哈院、百货大楼、市政府大楼等5处楼宇和“一河三街”亮化工程的巡查维护工作。

下一步,市城建监察支队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按照“百日会战”的整治要求,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防止不良行为反弹,还市民一片整洁有序、绚丽多姿的生活环境。(焦明瑞)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