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十三中三天迎来22省千余人观摩学习

时间:2017-04-20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学生课前宣誓

参观团听取学校发展报告会

4月13日至15日,由全国名校观摩团和河北省名校研究会组织的全国教育工作者一千余人到衡水十三中观摩学习。参观团成员来自云南、广东、江苏、山东、内蒙古、甘肃、陕西、黑龙江、吉林、辽宁等22个省、市、自治区。

13日中午,天气转阴,并有小雨降落。但淅淅沥沥的小雨没能阻挡大家参观的热情,大家早早汇聚十三中门口,等待进校。13时45分,参观团有序进入衡水十三中操场,在工作人员引领下,熟悉校园布局、了解下午参观流程。在教学楼,大家参观了衡水十三中下午课前主题励志活动和楼道文化。激情宣誓、国歌齐唱、班歌齐唱,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激情昂扬震撼着教育同仁的内心,他们争相用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热血沸腾的时刻。下午课前励志活动,状态调整、提振士气,是衡水十三中高扬正能量的学校特色活动。在餐厅,衡水十三中九学科优秀教师代表同参观团进行了学科交流,探讨教学艺术、共商教学改革、交流教学心得。各地教育工作者的心因共同的教育情怀而碰撞在一起,激发出智慧的火花。

衡水十三中激情跑操活动,整齐的步伐、铿锵的节奏、昂扬的气势、奋进的激情,精彩跑操展示出十三中学子的卓越风范,获得了参观团的一致好评。在报告厅,他们听取了衡水十三中发展报告。从一所拖尾校、落后校到成长为全国百强中学、河北省进步突出榜首中学,衡水十三中人靠的是唯真惟实、唯先必争的领先精神,靠的是全体十三中人凝心聚力,沉下心来、俯下身子办教育的踏实态度。大家纷纷为衡水十三中留下宝贵留言,既有热情称赞、又有真心勉励,万字留言是对衡水十三中发展的认可和寄予的期许。

云南省昭通市昭通学院附中教师唐伟表示:“十三中成绩来之不易,绝非走捷径,看到学生激情四射,初印象为惊讶,仔细观摩,甚为感动!为学生认真、真情而感动,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为中华的教育作出的贡献。每成功教育一位学生,就挽救一个家庭,无数个家庭就能撑起中华民族。”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第23中学关海霞老师表示:“精细化管理,精心培育。既育人做人,又育人做事。为衡水十三中全体老师点赞!”廊坊十五中备课组长李丙哲说:“壮观的场面令人震撼,激情的人生令人动容,用心做教育,用责任育人。教师的敬业精神让人佩服!”云南省昭通学院附中班主任杨雪梅表示:“激爆潜能,激情教育很好,激情跑操很震撼,励志口号很震撼,班歌有特色,楼道文化丰富,可惜时间匆忙,不能详细了解学习。谢谢!”山东省福山一中政教处主任赵坤留言表示:“衡水十三中,文化韵味浓。跑操培激情,宣誓震九宫。三用三致育,成绩傲群雄。膜拜学精神,成就中华梦。用心、用力、用情,细致、精致、极致。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十三中老师做到了!”安徽省太和二中年级主任赵振说:“通过在衡水市第十三中学一下午的学习,受益匪浅,在很大程度上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激情宣誓、课前一支歌等非常震撼。”重庆市开州区铁桥中学教师杨敏表示:“活动教育有意义,圣洁性无比真实。内心与世界的一座桥梁,带来的是暗示,让人更专注认真,也更能体味日常的趣味和美好。”(苏乐)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