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政府召开推行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7-04-17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3日上午,衡水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暨全市依法行政、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顽强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切实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副市长王世昆主持会议。副市长程蔚青、刘玉华、王伟、林飞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庆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志刚,市政协副主席赵维东应邀出席会议。

王景武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依法行政,突出源头治理,严格正风肃纪,坚决惩治腐败,反腐倡廉和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进展。

王景武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在深化简政放权上下功夫,在强化依法监管上下功夫,在优化公共服务上下功夫,在推进政务公开上下功夫,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为企业和群众广开便利之门,使政府履职更加廉洁高效。二要创新完善机制,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严格预算管理,提高使用效益,加强审计监督,切实管好用好公共资金。严格规范公共资源配置交易,进一步完善并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用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拓宽进场交易范围,深化互联互通改革,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手段,打掉权力寻租空间。加强国资和金融监管,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统筹抓好金融领域防风险和反腐败工作。三要狠抓正风肃纪,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深入反“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重点查处脱贫攻坚、“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惠农资金分配发放以及农村“两委”选举等领域的突出问题,严厉查处脱贫攻坚、民生项目、农业农村等领域的“微腐败”。四要坚持依法行政,加快打造法治政府。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制定政府立法配套制度,建立健全政府立法立项、起草、论证、协调、审议工作机制。强化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全面建立行政机关内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完善法律顾问配套制度。着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和改进行政复议工作。认真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依法出庭应诉制度。五要坚持事争一流,确保圆满完成“三项制度”改革试点任务。行政执法公示制度重在打造阳光政府,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在规范执法程序,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重在保证合法行政。要发挥衡水市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市先行先试的优势,切实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科学安排、统筹推进,把握关键、抓住重点,全力保障、密切配合,总结经验、打造亮点,力争这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王景武强调,面对各地你追我赶、千帆竞发的形势,我们必须把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主旋律,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更加奋发有为、善谋善为,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各级政府和部门党组(党委)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和经济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要始终注重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在拒腐防变上警钟长鸣,在工作生活上防微杜渐。

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卫计委、阜城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王铁卯)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