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农村土地流转率达43.65%

时间:2017-04-17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家庭农场培育工作和土地流转率三项均居全省首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路)日前,记者从衡水市政府获悉,该市立足于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大力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其中,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家庭农场培育工作和土地流转率三项均居全省首位。到目前,全市已全部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土地流转率达43.65%。今年,衡水市将在全省设区市率先全面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任务。

目前,衡水市4994个村已全部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任务。同时,该市积极推广饶阳县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抵押贷款试点经验,初步打通了金融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的通道。为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该市出台了《衡水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证试点工作方案》《衡水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证登记管理办法》《关于开展农村土地股份合作社试点工作意见》等文件。目前,全市土地流转面积达342.2万亩,占家庭承包土地总面积的43.65%。11个县市区和110个乡镇都设立了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应用了全省统一的土地流转信息管理系统,土地流转合同签订率达91.7%。

该市还大力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目前,全市注册的家庭农场达6724家,其中去年以来新增1746家。为引导土地规范有序流转和新型规模经营主体发展,该市印发了《关于加强工商资本租赁农地监管的实施意见》,各县市区均出台了县级示范家庭农场认定办法和标准,建立了家庭农场名录。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