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召开园博会筹备工作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调度会

时间:2017-04-11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日,衡水市召开省第二届园博会筹备工作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调度会。衡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福华、王世昆、程蔚青出席会议。

王景武一行先后深入滏阳文化活动中心和园博园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筹委会办公室和各工作组就总体工作推进、系列活动筹备、主展馆布展、宣传推介等作了汇报。王景武等市领导和与会人员一道,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景武指出,园博会不仅是园林界的盛会,也是一项提高城市功能品位、改善环境质量的战略工程、民生工程。举办省第二届园博会关系衡水的发展,承载着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举全市之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就园博会筹备下一阶段工作,王景武要求,一要加快工程推进。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科学周密组织施工,增上人员和设备,在确保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地形地貌整理等各项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按时开园。要加强施工场地管理,增加裸露地面的苫盖和围挡,减少扬尘污染。二要高标准推进园博园绿化。坚持适地适树,增加常绿树种的比例,在花境、绿化小品上多下功夫,提升展园艺术水准。坚持乔、灌、花、草相结合,常绿树和落叶树相结合,速生和慢生相结合,努力实现局部协调,乔、灌、花、草科学搭配;整体协调,做到景观错落有序、层次分明;内外协调,搞好园博园周边道路景观建设,加强周边大环境绿化和背景林建设。三要扎实做好系列活动筹备工作。深入挖掘衡水历史文化资源,全面汇集城市规划建设成果,精心做好布展工作。精心策划新闻发布,加大在京津冀重要城市的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注的浓厚氛围。精心建好文化艺术中心,增上先进设施,健全内部功能,让观众能有良好的体验。四要整治提升城乡环境。以铁路沿线、主干道路、城乡接合部等为重点,统筹抓好违章建筑拆除、环境卫生整治、造林绿化、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打造一批节点亮点,达到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的效果。要督导各县市区借势推动工作,全域整治提升,城乡一体行动,带动全市城乡面貌、生态环境有一个大提升。

就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王景武强调,要按照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标准要求,强力推进植物园等所有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大绿地养护管理力度,加快河道及景观水体垃圾清理和水质治理,确保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各项指标达标。要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高标准打造一批“精品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记者王铁卯)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