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工业新区全力打造“10个百亿”项目

时间:2017-04-04 20: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工业是新区的主业,项目是新区的根本。2017年,工业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突破年”决策部署,突出调新调绿产业结构、调优调“软”园区结构、调高调大项目结构,以重点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带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绿色发展、产城融合整体跃升,推动项目建设水平、发展速度质量、主要经济指标、高新区考核指标等大幅提升,推动“两定”“两最”目标实现。在总体目标上,将着力抓好“10个百亿”和“3个5”,争当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的排头兵。

“10个百亿”,就是举全区之力谋划、推进、建设10个百亿投资(产值)项目,为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夯基蓄能。“3个5”,就是重点抓好50个在建、前期、谋划项目,50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力争5个项目列入省重点盘子。

为打赢这场重点项目建设大会战,工业新区按照“由经济开发区指标体系向高新区指标体系转变、由单一制造业向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并举转变”的总体思路,研究制定了《工业新区重点项目突破年实施方案》,召开2017年全区工作会议暨重点项目突破年动员大会,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具体工作中,全力做好“4个突破”——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实施“三个一百”,在科技创新引领、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培育、产城融合发展四方面力求新突破。

在科技创新引领上求突破。围绕衡水科技谷建设,着力打造三大基地(中心)。“蓝火计划”基地,上半年完成一期建设,启动投资8亿元、占地面积335亩的二期建设,打造从众创空间到研发基地、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链条创新创业平台。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目前已完成研发转化基础条件建设并具备使用功能,将围绕绿色化工、能源材料、节能环保、生命健康四方面开展研发和转化,并探索可复制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模式。中科院热物理研究所衡水能源动力研发基地,重点推进航改燃气轮机研发及产业化、无人机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4个首批科研项目,3年内建成一流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

在传统产业转型上求突破。将围绕“优”“强”“大”实施重点项目建设。“优”,就是做优化工和橡塑产业。结合化工产业革命性转型升级和工程橡胶产业品牌示范区建设,重点推进均凯柔性液晶显示屏、美国路凯高端制剂、茂祥多阶螺旋杆脱硫绿色橡胶、泰纳改性合成橡胶等项目建设,推动两个产业向精细化工、化工医药、绿色橡胶方向转型。“强”,就是做强食品产业。着眼五百亿产业、百亿元企业打造,重点推进养元植物蛋白饮料、老白干“百亿工程”三期、中粮产业项目3个百亿产值(投资)项目和冰睿蓝莓深加工、康盛果蔬及冷链物流等项目建设,打造食品产业强区。“大”,就是做大服装、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重点推进五木服装生产基地、奇佳智能泊车位、天鹰高端减速机、京佳邮政自动化分拣输送设备等重点项目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新兴产业培育上求突破。紧紧围绕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生命科学、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发展,重点推进三色微谷生物蛋白酶、华北制药大健康产业园、衡水国际生命科学产业苑、中科院新材料新能源钒钛全系、绿色装配式建筑5个百亿投资(产值)项目和通瑞达新能源车、高效节能电动机用铸铜转子、智能无线传输故障寻址系统等高科技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工业新区新的支柱产业。

在产城融合发展上求突破。着力打造宝云生态城、高铁商务区两个百亿投资(产值)项目,加快项目包装,全面招商推介,快速启动建设,尽快形成规模。高铁站前广场作为全市20项民生实事之一,确保8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焦村李屯新型社区开工建设。宝云生态城加快首批项目建设,水岸雅居新型社区一二期投入使用、三期开工建设,北大医疗集团新区第一医院、北京睿霖文化教育创新园一期(工业新区第一中学)年内主体竣工。同时,完成京衡大街改造等市政重点工程和11条道路新建改造,强力推进“西汽东输”集中供热、外环带状公园、第三方环境污染治理各项子工程、垃圾发电等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提升新区承载能力。(刘凤举 刘志勇)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