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阜城:杏梅花开醉游人

时间:2017-04-04 20: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目前,阜城县万亩杏梅花已然绽放,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踏春观赏。

29日,在衡水市阜城县建桥乡东张庄村天佑家庭农场,远远望去,雪白的杏梅花连成一片,犹如海洋。近看,有如星星碎玉一簇簇盛开着的,有似点点朱红含蕾欲放的。竞相开放的杏梅花层层叠叠,春意盎然,美不胜收。细闻淡淡清香,享受春天阳光的味道……游人们陶醉其中,笑着、闹着,流连忘返。

杏梅为杏、李的偶然杂交种,阜城已有500余年的种植史,被国家林业总局命名为“中国杏梅之乡”。“阜兴”牌杏梅连续10年在廊坊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被评为名优果品。

近年来,阜城县围绕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全面提高杏梅安全质量水平,狠抓标准化生产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了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还成立了阜兴杏梅合作社,为果农提供产前、前中、产后全程服务,使杏梅产业得到健康良性发展。现如今,合作社与20多个大中城市的客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种植范围涉及全县150多个村。 息晓华/文 苗凤强/图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